蘇進強:台聯重視民生問題

台灣團結聯盟中央黨部今(14)日發表聲明,再次強調台聯的立場為重視人民的民生問題,反貪腐、追弊案,也反對罷工及任何暴力邊緣的群眾集會活動。台聯主席蘇進強呼籲朝野各政黨與民間團體,舉辦任何遊行集會都能在理性與合法的、非暴力、和平的前提下進行。蘇進強說,各級政府應保障合法集會,取締非法暴力,不能放任黑道藉機滋事流血衝突事件,他再次嚴正要求主辦單位與台北市政府應對此次挺扁、倒扁活動的治安與社會秩序負起全責。

台聯主席蘇進強表示,現在台灣最迫切的問題,在於民生經濟,而非相互對立、仇恨的藍綠對抗。對於政治動員的群眾運動,所可能造成的社會秩序、治安問題,乃至於黑道介入衍生的暴力、流血衝突,台聯與多數台灣人民都無法認同,蘇主席也同時呼應李家同教授日前的公開談話,希望在挺扁、倒扁的激情之後,台灣社會能早日回歸理性,他也希望施明德陣營停止發動罷工的規劃,否則股市跌跌不休,社會人心不安,產業經濟也將陷入停滯,受害的不會是發動罷工的政客,而是全體台灣人民與台灣經濟發展。

蘇主席說,李前總統關心政局發展,更關心人民生計、產業經濟,目前他仍持續關心而不介入的中立立場,蘇主席說,李前總統是個尊重法治與民主憲政體制的長者,他不會是如外界所指的「壓倒駱駝最後一根稻草」,而是未來穩定政局的磐石。蘇主席強調,民主必須與法治相輔相成,民粹式的激情、族群動員不能取代民主制度,否則台灣好不容易才累積的民主成果,將毀於一旦,他希望不分藍綠的政黨與政治人物能發揮道德勇氣,勇於承擔,而非媚俗取寵。

此外,針對台聯台北市長候選人周玉蔻針對九一六群眾活動主辦單位的批評,台聯中央黨部表示,係屬個人意見,不代表台聯的立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