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工姊妹婦女後援會昨日成立

(台北訊)長工姊妹婦女後援會昨(23)日舉辦成立大會,為今年年底的台北市市長、市議員選舉造勢加溫。台北市長候選人謝長廷致詞表示,他會以高雄市政成功經驗建設台北市,讓台北市成為全國模範城市、國際的首都。
謝長廷今天與牽手游芳枝夫人連袂參與後援會成立大會活動,他致詞時表示,有人問馬英九「是不是個男人?」,他覺得很奇怪,好像男人天生就比女人好,但事實證明,女人也能撐起一片天,所以這句話應該修正為「是不是一個堂堂正正的人?」才對。謝長廷說,女性的能力不應被磨滅,他感謝長工姊妹的支持與愛護,他要和大家一起為更好的未來向前走!
謝長廷說,他是全台灣第一個自行政院長卸任後競選台北市長的人,有兩任高雄市長、行政院長執政經驗,資歷豐富,絕對是台北市長的不二人選。謝長廷強調,他會以高雄市政成功經驗建設台北市,讓首都成為全國各個城市的模範,也會讓台北市成為名符其實的國際城市。
謝長廷近一步表示,飲水應思源,飲人一口水,未來應湧泉以報,他承諾選上市長後,會推動有決策功能的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讓女性朋友能夠參與市政決策。此外,謝長廷也承諾,他將落實社區托育安親補助與老人日間照護政策,讓大家出外打拼能無後顧之憂。
謝長廷說,他擔任高雄市長期間,特支費是用來捐助營養午餐,給有需要的小朋友,而不是拿來養自己的小狗。而他、張俊雄立委與游錫?主席自行政院長卸任後,也不像郝柏村卸任院長13年至今,水電費或司機薪水都由國家支付。謝長廷指出,郝柏村的每月水費約八千元、電費約兩萬元,郝龍斌還辯稱是全家人共用的關係,但是郝龍斌跟他的家人並不是前行政院長,就算是前行政院長的優待禮遇,也不能夠無理浪費,由此所衍生的弊端應該要由人民監督、移送法辦。謝長廷表示,他卸任的當天就由太太游芳枝女士接送回家,恢復平民生活,所以民進黨和他的清廉絕對經得起考驗。
謝長廷表示大家都是台灣的主人,應該要盡心盡力為台灣做的更好,因此他提出了「2020奧運在台北」的政見,希望藉由申請奧運的理想,區域共生的理念,促進中央與地方的團結,讓人民有共同的目標與價值,一起正面向上奮鬥。
謝長廷表示,有人質疑2020奧運在台北是個「遙不可及的夢」,但是他能夠以高雄市爭取到2009世運的主辦權告訴大家,「過去能贏,未來也能贏!」謝長廷呼籲大家一同寫下歷史,實現台北的夢,讓台北市成為全國的模範首都,成為國際大城!
長工姊妹後援會總會長楊寶玉女士﹝民進黨主席游錫?夫人﹞表示,謝長廷擔任高雄市長期間,整清惡臭的愛河,成為人人都喜歡遊憩觀光的地方;自來水整治工程也讓高雄人都能喝到乾淨的水。這些原來都是「不可能的事」,但是謝長廷通通讓「不可能」一一變成「可能」。她期盼台北市民也能有這個福氣,由謝長廷為大家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後援會總幹事李應元表示,台灣應該充滿彩色、歡樂與希望,他期盼當後援會幹部接下代表愛、和平與信任的橄欖枝開始,要在城市各個角落佈下希望的種子,將愛與信任帶給台北。民進黨婦女部許嘉恬主任表示,日前倒扁總部公佈十月十日天下圍攻的娘子軍團,她無法接受柔性正向的女性力量會被利用作為憤恨的軍團。
長工姊妹後援會成立大會活動歡喜熱鬧,水噹噹媽媽帶來客家歌曲「挑擔」,象徵由謝長廷與所有市議員候選人挑起建設台北城的重擔。另一團媽媽韻律操也扭得帶勁,謝長廷與所有貴賓一同上台帶動唱,整個活動溫馨快樂,「謝長廷當選」聲不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