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委父親 一段過去

(數位網路報陳漢墀台北報導)陳新安是國科會主委陳建仁的父親,過去在大陸上有一段轟轟烈烈的事蹟,如今由資深記者陳爾靖所撰:「王芃生與台灣抗日志士」一書揭密。
陳爾靖,1930年陰曆8,29生,湖南醴陵人(現屬株洲市),其父適生公(諱顯褒),在湖南長沙讀省立第一師範時,與毛澤東同班同學。1948,12,24在火車上被中國敗兵強抓去當兵,在蔣軍中當馬伕、伙伕、開過小差四次,政戰學新聞系畢業,後入台灣新聞報當記者,喜愛寫作,好打不平,曾經揭發台北某國立大學校長緋聞,被人打傷,在新聞圈五十年,非常突出。近日受台大教授王曉波之邀,撰寫出版「王芃生與台灣抗日志士」一書,描述其表叔王芃生任職軍事委員會國際問題研究所長任內,台灣抗日志士連震東、謝南光、李萬居(台灣公論報創辦人)、宋斐如、謝掙強(曾任官派高雄市長,民選時落選)、陳新安(陳建仁之父,曾任高雄縣長,卸任後任高雄市陳啟川秘書)的一些抗日軼聞。
凡對陳建仁主委成長背景有興趣者,晚上可電02.2934.9638找作者陳爾靖或與台大哲學系教授王曉波聯絡。090706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