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的!有夠好笑~》

首部部落集體創作圖文書暨愛心公益關懷流浪貓新書發表會

(台北訊)隨著部落格發展進入戰國時代,部落主出書已蔚為風潮,不少部落作家因此脫穎而出。台灣新浪網首度串聯17位新浪部落主共同出版《喵的!有夠好笑~》圖文書,是目前唯一主動為其部落主共同出版著作的入口網站。該書從編輯主題方向、討論書名到圖文徵稿,皆匯集眾部落主合力完成。這種採用部落題材出書的模式,在國內出版界首開先例。此外,這群愛貓成痴的部落主全數同意捐贈個人版稅,希望本書能與社會大眾一同響應關懷流浪貓的活動,重視並宣導「以認養代替購買,以結紮代替捕殺」的觀念。
現今部落格的發展與影響力,持續以驚人的方式進入新階段。台灣新浪網首推部落分類「主題誌」概念;經由主題誌的分類,讓部落主在經營自己部落的同時,更有機會匯聚共同興趣之夥伴,產生更經常性的互動與交流。台灣新浪網目前已分類的部落主題誌有『寵物誌』、『美食誌』、『旅遊誌』、『電影誌』、『愛情誌』等多種,其中尤以『寵物誌』最受網友歡迎。
隨著英美日寵物潮流趨勢,國內近來也引起一陣寵物熱;其中最明顯的便是國人對寵物貓的喜愛。反映在出版市場上,光是今年短短幾個月就有十幾本與貓相關的圖文書出版。這次《喵的!有夠好笑~》一書中,收錄新浪貓咪部落格中眾多人氣喵咪,以最爆笑、最溫馨的圖文,擬人化的手法展現搞笑創意。美國心理學家發現快樂的情緒可以為一個人帶來多方面的好處,能讓人學習力更強、思想更靈活、具創意,願意嘗試新事物和冒險。所以本書彙整多位專家意見提出「10個快樂喵招」,期望閱讀之後讓讀者的生活更快樂更美好。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書邀請愛貓協會會長,知名貓作家心岱為《喵的!有夠好笑~》撰寫書序,愛貓成癡的心岱希望藉此呼籲大家一起讀好書做愛心,在自己感到快樂的同時也讓更多流浪貓因此得到幸福。目前根據調查顯示,台北市竟有多達有14,500餘隻流浪貓,遠比流浪狗多出5,000隻以上。為此,台灣新浪網與久周文化希望喚起讀者重視日益嚴重的流浪貓問題,共同攜手推動愛心捐款。自即日起至九月底止,凡購買本書,將提撥25元捐贈『台灣認養地圖』關懷流浪貓運動,並呼籲「以認養代替購買,以結紮代替捕殺」之觀念,希望讀者透過這本書一同付出愛心關懷流浪貓。
台灣新浪網為搭配人氣部落新書的發行,特別於七月十七至八月二十日舉辦「浪」跡天涯 2006新浪部落俠客大賽票選活動,即日起開始報名。本活動獲得人氣冠軍者,可獲頒高額獎金並有機會成為下一位部落作家。

新書網址:http://bonus.sina.com.tw/epaper/book/index.htm
部落大賽網址:http://blog.sina.com.tw/active/200607/index.html
台灣新浪網:http://www.sina.com.t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