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德建,獄中揭弊

(獨家報導)台開董事長蘇德建雖然人在土城看守中,但是他的家人認為他是冤枉的,也相信將來司法會還他清白。據相關人士在透露,蘇德建每天獄中,都在校對新書:「關鍵實錄」---細數金融秘辛,守護稽核尊嚴。這本書寫的是什麼碗糕?曾任第二、三屆監委,現任開南大學教授的趙昌平在推薦序中指出:這是蘇德建先生將其在台銀總稽核任內親身經歷「台銀台南分行客戶金融卡遭偽造盜領存款案」及「台銀東京分行境外金融法令損失鉅額公款案」兩案的點點滴滴,編纂成書,並收錄專論八編,附錄一篇,內容翔實而珍貴。聖荷西加州大學經濟系教授謝勇男也讚其不畏權勢,堅守稽核崗位的勇氣。
這本洋洋505頁的「書」,大都是台銀內部簽呈、查核報告,電話錄音,蘇德建只是將相關資料彙整而已,所謂的「著作」非常有限,內容牽涉當時的台銀董事長陳木在、總經理李勝彥、副總周武雄、羅澤成、東京分行經理施鷹艷、消金部經理呂得福和很多台銀的行員,不少是蘇某的盜錄電話譯文,台銀董事會曾對他警告:擅自錄音是不好的習慣,要錄音,必須是公開場合,而且由有權人錄音,否則要先經對方同意,要避免觸犯刑法215~1竊錄及妨害秘密罪。
對於這種用旁門左道取得的資料,以爆料的方式公開,不但對台銀同仁傷害甚大,這種揭弊方式也不足取,台銀政風室主任胡業良,應該趕快採取行動,以免造成不可收拾的後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