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40女生遠離憂鬱

灰姑娘與愛的奇蹟公益拍賣記者會
20/30/40台灣灰姑娘憂鬱意見票選 最不快樂排行榜


(台北訊)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全球大約有一億兩千一百萬人罹患憂鬱症患者,而無論在開發中國家或已開發國家女性罹患憂鬱症的比例約是男性的1.5到2倍。
由肯愛協會發起的20/30/40台灣灰姑娘憂鬱意見票選結果發現,20-29為教室裡的灰姑娘,課業壓力最不快樂(39%);30-39為辦公室的灰姑娘,工作壓力最不快樂(42%);40-49怕缺錢的灰姑娘,經濟壓力最不快樂(29%)。
肯愛協會秘書長表示,20-教室灰姑娘,課業壓力下女性還被要求順從,讓女生較不能夠表達自己的感受,是教室灰姑娘比男生憂鬱的原因。而30-辦公室灰姑娘,由於傳統的工作倫理是以男性為主建構而出的,許多女生為了爭取工作機會,往往要付出更多努力,加上女性對主管的感受更敏感,因此壓力指數有因而不斷增加。40-怕缺錢的灰姑娘則是經濟最不快樂,現在40-49歲的女性還要拼經濟的比例偏高,然而高齡女性就業本就比男生難,加上家庭工作兩頭忙,都讓40灰姑娘不快樂指數攀升。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秘書長阮淑祥也以女性自身經驗分享說:「其實女性先天生理因素,像是月經週期、懷孕生產或停經階段等變化,都會使得體內女性荷爾蒙會有很大的變異,而這些變化都被認為和女性憂鬱症有關,而如何幫助女性遠離憂鬱也是溫心880專案的服務宗旨之一。」
蜜雪薇琪呼籲女生向前走 八位名人共推公益拍賣
為了募集遠離憂鬱基金開辦會心團體,也為了喚起更多民眾對女性憂鬱的重視,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和肯愛協會共同推動「灰姑娘與愛的奇蹟」公益拍賣,並邀請到八位名人共同支持,將於八月一日起展開為期10天的網路拍賣活動,拍賣底價不設限,期望八個名人的捐助物,能為灰姑娘們找到愛的奇蹟,讓她們從此遠離憂鬱、展開笑顏,成為快樂的公主!
1. TOD’S 皮夾-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副董事長張孝威 捐助
2. 玫瑰茶具與麒麟紙鎮-肯愛協會理事長簡錦標 捐助
3. 愛心二手衣-肯愛天使蜜雪 捐助
4. 項鍊飾品-肯愛天使薇琪 捐助
5. 五本簽名著作?妳,這樣寂寞?、?愛,在天堂與地獄之間?、?蔡詩萍精選集?-知名作家蔡詩萍 捐助
6. 一千張樂興之時CD-樂興之時團長江靖波 捐助
7. 簽名新書?快樂的50種方法?-知名作家王文華 捐助
8. 廖正輝畫作”林家花園”-肯愛理事楊光明捐助 孫越呼籲
溫心880的代言人蜜雪薇琪特別於記者會中分享,自己捐助衣服及飾品的心情同時也呼籲所有女生要勇敢向前走,而此次的捐助正是分享的開始,尤其女生比男生更重視分享,只要善用女生的特質,一起分享找回快樂,一定能讓心中的灰姑娘變成快樂公主。
記者會中也特地邀到樂興之時指揮家江靖波祝福所有女性朋友找回快樂,而現場更首次曝光的肯愛天使書,也請到這次的公益攝影家楊永智,分享自己支持溫心880,幫助灰姑娘找回快樂的心情。
中興醫院精神科主任詹佳真 給灰姑娘的快樂好招
中興醫院精神科主任詹佳真也在現場提出四個健康好招,第一招壓力要檢視:通常壓力出現時,生理會有症狀,如失眠、肚子痛、手心出汗,心跳加速等,了解壓力症狀,即時進行紓解。第二招運動要規律:每天維持50分鐘的運動,能更減緩肌肉的張力,藉由身理的動能舒緩轉移負向心情。第三招時間要管理:避免不必要的時間焦慮,也要多讓自己的生活步調放輕鬆。第四招:自我多投資,建立自己的生涯規劃,投資學習,讓自己的生命意義踏實,這些都是找回快樂遠離憂鬱的好方法。
溫心880專案以建立全國第一條專門服務憂鬱症的電話熱線6617-1885為年度目標,肯愛協會呼籲志工加入及捐款支持,讓台灣的灰姑娘,揮別憂鬱,從心開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