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YouBike違規,警察照開罰單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7,28】
騎單車的人要注意,無論是自己的單車或是YouBike,都需遵守交通規則,如有違規警察能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喔!

例如近期常見的YouBike雙載,在變速器的護弓上又站一個人,依照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 122 條規定「自行車不得附載坐人」,以及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76 條「乘坐人數超過規定數額」可處新臺幣300元以上600以下罰鍰。YouBike屬於公共自行車,一次僅限一人使用,要請大家留意!

那騎YouBike的時候可以用手機嗎?騎乘中用手機,無論是滑手機或是通電話,也都可被開罰。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3條第六點,可處新臺幣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

那去夜店狂歡後,捷運也打烊了,可以騎YouBike回家吧?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3條第七點「酒精濃度超過規定標準」可處新臺幣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如果拒絕酒測,還可被罰新臺幣1,200元罰鍰。

要提醒喜歡騎單車的你,無論何時都要記得遵守交通規範、安全第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