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作主歡喜行踏 推補正公投修憲法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7,31】 
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成立於2014年7月4日,致力(1)補正公投法(2)修正選罷法(3)修訂憲法等三大目標。選擇在美國獨立紀念日這一天成立,代表著人民作主的志工,追求獨立自由的決心,有如美國先人當初為擺脫大英帝國所做的決斷和勇氣。
回顧立法院在這會期的修(立)法成果,除選罷法修正案順利完成一審外,公投法修正案依舊卡在內政委員會,遑論憲法的修訂,更是遙遙無期。
為提醒人民所選出之公僕、代議士,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延續過去核四公投促進會苦行基調,人民作主志工以沉靜氣質,安靜力量,繼續在全國各地行踏、分發傳單,宣揚三大訴求,如當年的馬偕牧師,以雙腳行遍全台灣,藉醫療佈道,宣揚耶和華的大愛。
「人民作主,歡喜行踏」就是要用歡喜的心,走在祖先辛苦開拓、子孫生死與共的家園,用汗水和決心去喚醒國人,要有作國家主人的意志,期待幾個世代以後,台灣人最終可以擺脫被外來政權奴役的命運,而真正成為這個島嶼上的主人。
每逢週六,人民作主志工總會聚集一起,為宣揚理念,行踏街頭。今天(7/30)早上八點多,八堵火車站前,已陸續出現數位身著人民作主白上衣,胸前配掛名牌的行踏志工。所謂近廟欺神,最早到的依舊是從最遠台南來的吳明導、林清長志工,以及80歲身體依然硬朗的何鶴志工。
住在七堵的黃淑嬌小姐,是當天基隆行踏的行程規劃人。黃小姐近兩年較少參加行踏,當天特別受命以在地志工身份帶路。近十年的志工情誼,久未見面,格外興奮。
九點半時間一到,所有志工已然整隊完畢,依慣例在唱過兩次〈我愛台灣〉這首歌後,30多位行踏志工,在炎熱熾陽下,士氣昂然地踏出今天深化民主的步伐。
隊伍離開車站後,行經八堵路、南榮路,愛三路,最後抵達基隆文化中心。經過短暫休息後,再度出發,行踏隊伍沿著田寮河,走到信義市場。並在市場周邊進行定點舉牌、分發傳單。結束後,又回到文化中心休息、用餐。午休分享時,基金會劉明新執行長,特別提出修憲門檻應該降低(1.立法委員3/4贊成才算通過;2.合格公民數的一半贊成,才算通過),才符合基金會所主張「人民作主」之精神
下午兩點,行踏隊伍再度出發,行經仁一路、劉銘傳路路,暢流街道的志工隊伍,宛如一條白色河流,承載著人民作主的理想,四處灌溉散播,期待人民終能當家作主。隊伍最後轉入忠一路,走抵今天的行踏終點-基隆火車站,在值日志工劉新圖做完簡短的勉勵與結語後,為當天的行踏畫下句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