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地瓜賺翻 開高檔敞蓬車

2016-07-16╱中華日報╱第A4版╱綜合/財經╱陳金龍╱沙鹿


開敞篷跑車進清泉崗機場種地瓜,二十八歲蔡兆鈞原本唸的是電子,想朝電子新貴發展,因家裡從阿公時代就開始種地瓜,見父親缺乏助手不忍,退伍即跟隨父親務農,在清泉崗機場種植六十公頃地瓜及花生,年收入達數千萬元,他笑稱,當農夫比較自由,比當電子新貴好啦。

  蔡兆鈞家裡三代務農,他阿公時代就向軍方承租土地種植地瓜,哥哥及姐姐都留學國外,蔡兆鈞原本也想朝電子新貴發展,但家裡在機場內外共種植八十公頃的地瓜及花生,全靠父親一人,孝順的他最後選擇留在家鄉幫助父親,二十二歲退伍即跟著父親在機場內外種地瓜

  蔡兆鈞開著幾百萬的敞蓬跑車,飛馳在清崗機場內的道路,有時還要等飛機滑過跑道才能通行,他笑說,「開車等飛機滑行後才能通行的人也不多」。

  蔡兆鈞表示,青年務農最重要的是有興趣,而興趣是可以培養的,他也是從農後才發現當農夫比當電子新貴好,時間很自由,除了栽種及除草,收割等皆靠機械,除了敞蓬車,蔡兆鈞家裡也購置了好幾輛要價皆數百萬元以上的耕作機具,「身價千萬」名符其實。

  蔡兆鈞並聯合農友組成清泉崗番薯運銷合作社,地瓜送交果菜市場拍賣,但也積極和沙鹿區果菜運銷合作社總經理童育賢合作,將地瓜加工,以維持銷售價格及農友收入。(轉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