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局不勞檢立法院,因議事改善無礙健康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7,28】

針對立法院日前決議來長時間連續表決恐對議事工作人員健康危害案,勞動局聲明

有關報載立法院日前決議長時間連續表決,恐對議事工作人員健康危害案,勞動局聲明如下:
     立法院議事程序及議案決議方式,係立法院依憲法之職權,勞動局敬表尊重。
     勞動局於立法院採用連續表決方式處理議事第一時間起,即呼籲應依職業安全衛生法相關規定,注意議事佐理人員之身心健康,可以輪班、排班方式因應。而立ㄧ法院秘書處亦主動說明其輪班方式等。且依今日表示,往後兩日不再以長時間連續表決方式進行議事。
     至於有議員提出要求勞動局派員前往立法院實施勞動檢查一事,勞動局指出,既然不再進行長時間連續表決,對勞工之身心健康無立即明顯危害,早先透過呼籲及溝通,防護勞動健康福祉之目的已促成。再者,立法院議事工作人員大抵均屬考試進用之公務員,即使是聘用人員目前也不適用勞動基準法。基於勞檢能量有限及其目的在於促成改善措施,是以勞動局目前未將立法院排序進入勞檢受檢優先單位。未來如有適用勞動基準法人員有勞動權益受損情事,本局仍將依法辦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