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志冰:聯醫停車位,遭居民長佔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7,31】 

汪志冰議員接獲民眾陳情,表示發現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的停車場竟有被附近居民長期免費佔用停車的情況,而且市聯醫竟無法有效加以管理、制止,嚴重影響就醫民眾停車權益。經深入調查赫然發現,這不但是事實,甚至只是市聯醫長期便宜行事造成重大管理疏失的冰山一角而已 ! 真相是市聯醫有些院區部份停車格位數量與使照有所出入,甚至部份停車格位已經長年被固定設備違規佔用,造成使用現況與使用執照不符,以致去年7月委外管理合約到期後無法順利接續委外,造成停車場長達整整一年的管理空窗期,依法不得收取停車費,又疏於進出管理,因此才讓貪小便宜的附近居民有機可趁,長期佔用,同時又影響真正就醫民眾及陪同家屬的停車權益 !

汪志冰議員表示,市聯醫總計7個院區的停車格位扣除身障及博愛車位,共有159格位,用途是提供就醫民眾或家屬使用,原本外包給民間停車業者收費、管理,但在去年7月31日之後就未再委外,其原因是投標廠商需向停管處提交的「委外登記證」上的停車格位數量、位置與使用執照不符,無法順利投標,市聯醫這才不得不面對長年累積的違規事實。經內部清查後發現,仁愛、和平婦幼、忠孝及陽明院區有停車格位數量與使用執照不符的情況,而仁愛、婦幼、忠孝院區部份停車格位甚至已違規改建為汙水池、垃圾場、空調主機、消防泵浦、瓦斯減壓站、廢棄物儲存場…等大型固定設備,市聯醫目無法紀便宜行事,簡直匪夷所思 !

汪志冰議員痛批,前述種種變更使用的事實,陸續發生於十餘年間,市聯醫竟從未申請過使照變更,實在太過離譜! 與使照不符的固定設備形同違建,若是一般小老百姓有此情形,恐早就被依法裁罰或拆除 !當停車場無法順利委外,市聯醫就該自行負起妥善管理的責任,維護就醫民眾停車權益並禁止其他車輛佔用,豈可因為無法收取停車費就以「無法分辨是否為就醫民眾」作為管理不當而被附近居民免費長期佔用停車的藉口? 

汪志冰議員強烈要求,市聯醫除應儘速與相關局處研商,處理使照變更事宜,對停車場於再度委外前被附近居民長期佔用的問題,應立即提出有效的改善方法,以保障就醫民眾的停車需求。小小停車場的管理都如此零零落落,市民將如何信賴市聯醫的醫療品質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