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革新第一步:不收紅包、不炒土地、不包工程 民國黨幫台灣找回政治良心



(本報訊)民國黨14日召開全體現任民代與候選人「三不原則」承諾書公布記者會,11位區域與不分區立委代表出席,並簽署承諾「三不」-不收紅包、不炒土地、不包工程;同時,民國黨號召其他各黨也一同來簽署,讓政治找回良心,真正照顧人民的需求!

民國黨發言人、台北市議員徐世勳表示,台灣長期以來金權掛帥,政府沒有照顧人民的基本需求,從住宅、長照到托幼都沒有政策,一切交給財團經營,表面上是市場化,其實是圖利財團。更糟的是,圖利財團的背後是有心政客,球員兼裁判,自己或親戚藉著權勢收取回扣、炒作土地,或包政府工程,種種弊案也使得重大建設拖延難產,導致台灣自前總統蔣經國逝世以後,基礎建設長期落後,投資環境日益惡化,造成資金外流、投資萎縮。

據國際透明組織的全球清廉指數,民主台灣的政治並不清廉,2014年台灣的排名從2013年的36名微幅升到35名,但遠遠落後新加坡的第7,日本的第15,以及香港的第17。


徐世勳說,自從政以來發現,很多民眾需要幫助時求助無門,卻發現政治人物不收紅包就不會做事,讓民眾沒有靠山。還有許多政治人物炒作土地,跟民眾爭利,民眾永遠是輸家,更讓年輕人買不起房子。包工程的弊案同樣常見報端,政府花大筆錢,但工程品質不好,甚至變成蚊子館,浪費民脂民膏。上述不收紅包、不炒土地、不包工程是政治人物從政的基本原則,但太多政治人物沒做到。民國黨主席、立法委員徐欣瑩從政10多年來始終如一堅持三不原則,這次大選,民國黨全體候選人與現任民代也對自我有最高度要求,均宣誓堅守三不原則,還給人民清白的政治與值得信任的政府。

台北市第選區(大安)立委候選人吳旭智說,參選之初就強調,進入立法院後一定會回歸民意與專業,現在立法院所依循的標準是利益,是個人、政黨與財團的利益,保護的是有錢有權的人,不是民眾。

新北市永和與中和秀安區立委候選人張菁芳說,永和房價在十幾年間飆漲,居民深盼買得起房,她在競選文宣上即宣誓四不-不收紅包、不炒土地、不包工程、不違法關說,也希望其他各黨候選人一起來宣誓。

平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吳國譽說,花東偏鄉多,在競選過程中,每個村子都有雞酒宴(麻油雞加酒),除他之外的每個候選人都開設超過100個服務處,每天的費用一個服務處平均是兩萬,花了很大的費用、資源,也破壞山海之美。他拒絕用這種方式,而會用21世紀的方式來競選。他更透露,一位候選人在他的故鄉馬太鞍部落所在的光復鄉擁有57筆土地,雖然他從來沒到過光復鄉。

不分區立委排名第一位的陳漢洲說,台灣政治要革新,國會要改革,這不是口號,民國黨會帶頭做起。

在國會改革方面,現在雖有遊說法與立法委員行為法,但並未落實。民國黨將力促落實遊說法與立法委員行為法,遵守利益迴避原則,專業專職,不得經營其他營利事業,財產申報要確實,不得假藉職權收受紅包,不炒土地,不包工程。

陳漢洲說,民國黨是理性、中道,清流的改革力量,要幫台灣找回政治良心,敬請大家支持民國黨所提名各區域及不分區立法委員,政黨票投6號民國黨,讓優質立法委員進入國會,改革國會,革新政治。

承諾書已簽署完成,現場出席的徐世勳、陳漢洲、吳旭智、張菁芳、吳國譽,以及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奕樵、曾玉瓊、林錫維、何宇羚與李天鐸再度象徵性地簽署承諾書,並起立宣示:不收紅包、不炒土地、不包工程,找回政治良心,從民國黨做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