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獲贈:一等金融專業獎章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9日台北報導)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今(19)日接受金管會曾銘宗主委贈與一等金融專業獎章,以表彰他致力於維護證券市場的安定、協助證券市場及證券服務業之發展、監督及管理業務,具有卓著貢獻。這是證券業首例。 
曾銘宗主委特別說明,簡理事長在擔任證券商公會理事長期間,努力扮演主管機關和證券商之間的橋樑,一方面為證券商爭取業務利基,一方面也要求證券商遵從主管機關的監理要求,績效顯著、完成許多健全市場發展的重大成果,包括:
1、協助證券商開辦OSU與外匯業務
在爭取osu業務過程,簡理事長因為業者利益大聲疾呼,為此甚至遭到所屬金控更換會員代表,所幸及時有業者挺身相助再回任理事長之職。
2、經過不斷拜會立法院財委會、朝野黨團後,促使立法院在12月通過廢除課徵證所稅,讓我國資本市場的稅費制度能與國際接軌。
簡鴻文理事長接著表示,這份榮耀不只是他個人的,是屬於所有證券業的。他感謝金管會曾主委和證期局吳局長大力推動金融改革,像今年推出的股市揚升計劃進階版,有助活絡市場、擴大量能。未來將會持續努力、凝聚會員公司共識,提出更多對市場有利的建議,努力打通阻礙台股市場發展的障礙,在主管機關的指導下,持續朝著改善證券商經營環境及找回投資人對台股熱情的目標邁進。
/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