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將設最大物聯網實驗平台


2016-01-14╱台灣新生報╱第05版╱地方綜合╱【記者傅裕隆/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資訊局與台北市電腦公會合作,昨(十三)日上午舉辦「長距離無線感測IoT應用論壇」,藉由廠商與市府交流,激發出長距離無線感測技術LoRa或SigFox在台北智慧城市中的多元應用,希望各種創新應用能夠在這個「物聯網IoT實驗平台」上進行試煉。參與的產業界人士,計有七百餘人報名參加。資訊局表示,透過此種大規模的物聯網實驗平台,讓廠商的創新應用得以在平台中被實踐,若是實驗成果良好就可以進一步做商業化發展,若是不成功,廠商可以進一步修正產品以符合市場的需求。

  未來台北市資訊局將成立一實驗平台,讓想實驗戶外物聯網應用的團隊能免費實驗,將來會出現各種的IoT創新服務。例如:寵物追蹤,定位寵物在城市的位置,孩童校園定位,確保孩童是否在校園內及老人家防走失、復康巴士追蹤、路邊停車位空位顯示、農業土壤檢測土質跟現況、漁業水質檢測水質現況等。

  台北市電腦公會表示,IoT物聯網的應用非常多元,廠商的創意苦無場域來進行實驗,商業化的腳步無法加速,而台北市政府的「物聯網IoT實驗平台」,可以加速台灣IoT技術及產品的成熟與發展,對產業的創新與發展有非常大的助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