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繞著地球跑


(本報訊) “All we are saying is give peace a chance.” 披頭四成員約翰藍濃的反越戰歌曲「給和平一個機會」(Give Peace a Chance),旋律簡單、歌詞隨性,也是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去(100)年海外宣導活動時的主軸。為了爭取國際社會與僑界對政府大陸政策的了解與支持,陸委會賴主任委員幸媛、劉副主委德勳、高副主委長和趙副主委建民在民國百年(2011年)輪番上陣,聯手創下單一年度進行21場次海外宣導活動的紀錄,卯起來繞著地球跑,要讓世人知道中華民國政府的大陸政策好,兩岸和平才是寶。
 馬總統上任以來領導推動的大陸政策,為區域和平及臺灣經濟發展的貢獻,獲得國際社會高度肯定,然而對海外僑胞而言,能把戰爭的危機轉化為和平與繁榮的契機,讓中華民國政府成為和平締造者,而非麻煩製造者,更是世界華人的驕傲。「臺灣經驗」在兩岸交流的影響力,不僅超越經貿層面,更有助於大陸人民領略臺灣的核心價值,並促進兩岸長遠的和平發展。
 陸委會賴主委及三位副主委站上第一線,輪番接力從美西(洛杉磯、舊金山)到美東(華府、紐約),從日本東京到英國倫敦、香港、澳門,期間除了馬不停蹄會晤盟國政要、國會議員、智庫及媒體外,也進行了21場次的演講,吸引6,500餘名僑胞和臺灣同鄉熱情參與。
 看到與會僑胞對馬總統推動兩岸關係發展的成果各個與有榮焉、愛國之情溢於言表,再聽到他們對「以臺灣為主、對人民有利」和「門打開、阮顧厝」這兩句口號人人琅琅上口,讓出訪官員及承辦同仁除忘卻了舟車勞頓,更深刻感受到政府推動和平穩定大陸政策背後的堅實後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