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官方臉書人氣夯


  (本報訊)政策宣傳與時俱進,陸委會採用社群網路設置官方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去(2011)9月底設置「門打開,阮顧厝—以臺灣為主,對人民有利」近2萬名粉絲按讚,陸委會將傳遞政府大陸政策與兩岸關係發展的硬式宣導改為平易近人的政策分享。
    陸委會政策宣傳在去(2011)年增加了創新的作法,繼以「賴幸媛主任委員」為帳號名稱設置臉書專頁,說明政府政策後,陸委會另設置「門打開,阮顧厝—以臺灣為主,對人民有利」官方臉書粉絲專頁。陸委會表示,官方臉書粉絲團上線近4個月,除透過政策議題及宣導活動貼文,讓網友瞭解各面向的大陸政策執行成效與陸委會工作概況;也運用網路投票、有獎徵答、網路遊戲及粉絲見面會方式,以較輕鬆具趣味性的活動,拉近與網友的距離。
    陸委會表示,經營臉書粉絲團對陸委會是全新而另類的嘗試,負責同仁不斷從工作中學習,其中一個觀察就是,網路世界是愈晚愈熱鬧,熱衷上網的宅男、宅女似乎也無白天、黑夜的分別,所以官方粉絲團負責團隊在上線之初可是戰戰兢兢,連半夜也化身為網路世界的宅男、宅女,與網友們做最即時的互動。
    網友們對於陸委會運用臉書平臺強化溝通宣導,大都予以肯定;陸委會門神系列鑰匙圈、環保袋、名片夾、春聯、紅包袋等文宣品也因臉書而爆紅;有熱情的粉絲留言建議,到陸委會打卡就可免費領取鑰匙圈,或陸委會可製作10萬對鑰匙圈贈送網友,以力拼小豬存錢筒等驚人之語,最後陸委會是於網路活動中採限額贈送方式,稍稍滿足粉絲們的期盼;且早在10月份時即有粉絲留言關切春聯及紅包袋的製作進度,期待之情不言可喻。
    對於粉絲們的熱情,陸委會感受深刻,這些支持與肯定也是陸委會持續經營官方粉絲團的最大動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