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港澳官方互動持續增溫


  (本報訊)兩岸關係改善後,臺灣與港澳的交流關係也隨之熱絡。陸委會表示,近年來,來臺的港澳人數與團體,以及我赴香港、澳門交流的各界人士與團體,數字逐年增加,經由該會協助者,數量亦不斷地攀升。98年度為3,452人次、99年度為4,428人次、去(100)年度則逾5,200人次。往來互動人員以社福、環保、教育、商貿及青年學生交流等類別最多。
而自政府協助推動成立「財團法人臺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以及香港特區政府成立「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致力雙方全面性關係的深化與合作後,今年臺港的官方、經貿與文化(文創)交流關係更大幅提升,除舉辦經貿、文化論壇外,策進會今年並補助我15個學校機關及民間文創團體在雙方辦理各種臺港文化交流活動,頗有助於強化臺港互動往來。
   為瞭解來臺交流之港澳人士意見,陸委會曾就上述交流團體進行問卷調查,渠等咸肯定臺港交流效益,特別對我民主政治、人文素養、人民友善、多元文化與環保教育等項目留下深刻印象。港澳人士肯定臺灣政經社等各項建設,係行銷優質臺灣的最佳利器。
陸委會表示,未來政府仍將秉持服務的精神,持續推進臺灣與港澳實質關係的提升,特別是在香港與澳門特區政府在去年底前均已來臺設立辦事處後,臺港澳的往來合作將更為密切,政府將把握這個良機,將臺港澳關係帶入新的境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