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哲政報導,國防部:有出入

 
2012-01-20╱聯合晚報╱第A4版╱焦點╱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軍紀案 連環爆 軍官尾牙醉酒 暴打小兵 國防部長、參謀總長大怒 中校、上尉記過調職 
 


農曆春節前尾牙多,軍紀狀況也多!國防部軍醫局所屬松山醫院1月初大陣仗席開60桌尾牙宴,軍醫院的軍官酒酣耳熱之際,借酒裝瘋,對在場士兵動粗打罵。一位上尉行政官在尾牙宴裡要不到酒喝,出手毆打負責遞酒的士兵。另一位中校處長酒醉後,要求士兵開公務車送他回營區休息,酒醉處長在車裡「亂盧」,嚇壞駕駛兵。駕駛兵攙扶醉軍官下車時,突然被中校處長打耳光,駕駛兵鼻子上的眼鏡當場被打掉,臉頰紅腫,這位駕駛兵連為什麼挨打,都搞不清楚。



(本報訊)針對聯晚記者洪哲政的報導,國防部調查後認為,報導有出入,說明如下:
  一、松山總醫院一月四日晚間舉辦春節餐會,邀請全體官兵、醫護及聘雇人員共同參與;席間洪姓中校、莊姓上尉酒後言行失當,相關人員除深自檢討外,亦立即向士兵及家屬道歉,並獲諒解。晚報報導「暴打小兵」乙節,絕非事實。

  二、本次餐會,松山總醫院勤務隊士官兵亦為餐會人員,餐會全程均由餐廳人員負責服務,絕無聯合晚報所稱「士兵站桌旁伺候、遞毛巾、送酒」等情。另為防杜餐會人員酒後駕車,往返係由醫院安排巴士接送,並無動用院方公務車之情事。

  三、本案,松山總醫院針對相關人員言行失當部分,立即召開人評會,決議核予洪姓中校記過二次、莊姓上尉記過一次,並調離現職。院長因督導不周,由軍醫局核予申誡一次處分。

  四、本案肇生後,國防部已於第一時間明快處理,並要求國軍各醫院爰引為案例,嚴肅軍紀要求,防杜類案再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