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燦燈總質詢:戳破民進黨明獨暗統真面目?

(台北訊) 台聯總召立委曾燦燈2/27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質問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台聯一路堅持台灣主體路線、關懷民生、照顧弱勢及社會公平正義。
民進黨是否真的堅持台灣主體路線?2005年國、民兩黨聯手修憲,提高修憲門
檻,已完全阻斷台灣要通過制憲正名、建立正常化國家之路。然而單一選區兩
票制,規定每一縣市選一席立法委員,造成「票票不等值現象」,對台灣民主憲
改的發展會造成永遠的傷害,難道你不知道嗎?
曾燦燈質問蘇揆,日前他宣布參選2008年總統,對其他的民進黨總統擬參選人情何以堪?況且他的內閣已進入看守內閣,在隨時會更換閣揆的情況下,他今天的施政報告政策內容以及預算規劃還算數嗎?
曾燦燈特別指出,「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得到超過百分之七十四的民眾認同,但是民進黨的施政,例如兩岸直航、開放大陸人士來台觀光等談判過程,完全沒有維護台灣主權;民進黨為了選舉,右手推動國營事業機構『正名運動』,但左手卻越來越向中國傾斜,所以更有人批評民進黨的施政有『明獨暗統』,暗中認同【一個中國】的嫌疑,他呼籲民進黨應該公開向全國人民說清楚、講明白。
曾燦燈最後呼籲,為了落實台聯堅持「中間偏左」路線,重視社會公平正義,照顧民生、關懷弱勢的主張,因此,曾燦燈具體向行政院蘇院長建議,從對私立大專院校的補助款中,提撥100億元專款專用,直接補助中、低收入家庭學生,每人每年5萬元,照顧20萬名中、低收入戶家庭子弟!如果台灣真的要進步,落實教育改革是唯一正道,他更具體提出,提高各大專院校學雜費提撥獎學金比例,從目前的3~5%提撥學生的獎助學金,提高到5~7%,也就是說從原本的54億元提升到約70億元,預估受照顧的學生人次從原來的49萬人到達60萬人次,此舉將使更多學生受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