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氣的記者?

聖誕節看到,元大集團總裁馬志玲,在TVBS電視節目「心情指數」受訪時說:一個人有三個年齡:1.生辰年齡2.體能年齡3.心理年齡。
我的生辰年齡雖然超過六十,但是我仍然到處跑新聞,每天看廿種報紙,一天只睡四~五小時,實際採訪不少新聞,常常有許多意外的發現。我現在是想寫什麼就寫什麼,不想寫就不寫,可以隨心所欲的發揮,所以「獨家」不少。 但是有些人根本不跑,只是看到我寫什麼,就為反對而反對,或者有些新聞菜鳥,根本看不懂我寫什麼,就亂批一通,就好像大家在上微積分的課,你還在問九九乘法,我要怎麼講? 這裡不是發表文章的場所,只是給同業一個新聞提醒,一個線索,規過勸善,正如「重要一句話,勝過跑斷腿」,幾個字,一個眼神,一個手勢,讓大家走上正路,過去賺多少錢,當多大職位的官,或得過什麼獎,中過什麼采,都已經過去了。
努力寫好新聞,實實在在工作,每天睡前自省,無愧於心,就過得很有意義了。 每個人每天多寫一些見聞供大家參考,就有得忙了,亂回應只是記者間的內耗,也是浪費寶貴的時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