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組織ABC認證 《商業周刊》榮登台灣菁英雜誌銷量之冠

俞國定:每一本雜誌都是一份肯定

(台北訊)2006年7月,《商業周刊》首度接受國際組織ABC(Audit Bureau of Circulations)發行量數字稽核,在平面媒體經營環境日益嚴峻的挑戰中,《商業周刊》於19日正式公佈,經過ABC稽核的發行量數字顯示,2006年第三季平均每期137,475本,最高149,661本有費實銷量,已從台灣平面媒體的菁英「分眾市場」,正式邁入「大眾市場」規格,榮登台灣菁英雜誌銷量榜首。
《商業周刊》社長俞國定強調,「每一本雜誌都代表一份讀者的肯定!這是屬於全體讀者的榮耀!」他指出,《商業周刊》並非藉此進行發行量高低的比較,而是透過ABC稽核,試圖建立一種新的工作方法─導入國際標準,與國際接軌,以更科學化的數據分析,實行有效準確的媒體效益分析。
媒體經營透明化 建立產業新工作方法
《商業周刊》自1987年在台北永康街裡小公寓的車庫中創刊迄今,於2007年1月18日發行第1000期。商業周刊發行人金惟純指出,這一路走來,最讓人珍惜的是,從商周創刊伴隨至今,陪我們成長的讀者們,大環境的變化起落,《商業周刊》的廣告量與讀者人數持續成長,不僅成為台灣平面媒體中訂戶群最堅實而穩固的一本雜誌,也一步步實現為台灣社會傳播有價值知識的承諾。
不過,台灣平面媒體發行量長期以來因計算方式的不同,造成媒體市場無法在統一機制下良性競爭,廣告主在無從評估投資效益的情況下,降低平面媒體廣告投放量,進而產生平面媒體經營環境不佳的惡性循環。《商業周刊》近十年來,每年營收複合成長率超過20%,廣告量成長12倍,發行量成長26倍,在平面媒體日益嚴峻的經營挑戰中,不斷逆勢成長,俞國定表示,選擇此時加入ABC發行稽核,「是商業周刊的第一次,也是第一步!」他強調,將媒體產業經營透明化,建立全新的工作方法,將有助於媒體產業良性發展。
俞國定認為,ABC認證的發行量數據,不僅建立媒體產業的健康廣告服務型態,而透明、誠實且貼近市場的數據,可作為雜誌經營策略之調整參考。俞國定認為,從媒體發行的立場而言,亦成為了解全省行銷通路的參考資料。就推展廣告業務而言, ABC的數據代表的是客觀和公正,大大有利於廣告業務的推廣,亦成為廣告客戶預算分配合理化的最佳依據。
創新不輟 贏得信賴
成長不輟,唯有創新是不二法門。在內容部分,《商業周刊》以「先進觀念,輕鬆掌握」為訴求,從早期以財經商業為主的素材,發展至今日多元內容,滿足菁英族群的全方位需求,囊括國際趨勢、個人成長、社會關懷、教育、生活型態等,每一次擴充皆引起廣泛迴響,創造讀者新的閱讀興趣。
在發行部分,《商業周刊》平均13萬8千本實銷量中,包括訂戶超過10萬人(戶),是國內最大量也是最穩定的讀者群体,畢竟一年3,950元幾乎是全台灣最貴的雜誌。根據AC Nielsen調查顯示,《商業周刊》不僅是閱讀率高,讀者群的高消費力與投資意願亦十分可觀,過去10年高達83%以上的續訂率也讓讀者群長期保持素質穩定。
創造價值 提供全新媒體經驗
展望2007年,《商業周刊》在廣告業務方面將以全新的工作方法,創造更大的三贏效益。多年來提供的一次購足廣告服務(One Stop Shopping Service),不僅僅是銷售雜誌版位與空間,更進一步參與客戶的品牌定位建議、行銷策略擬定等,傾注大量創意,於企業內外跨部門、跨平台合作,創造整合綜效。
《商業周刊》於2006年7月加入ABC稽核機制,公證的發行量於日前出爐。ABC的英文原名為「發行量稽核組織」,於全球32個國家共有34個ABC組織,包括亞洲的馬來西亞、香港、印度等國,在台灣則設有「中華民國發行公信會」,現任董事長為凱絡媒體大中華區執行長李桂芬女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