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大學頒神農大帝名譽博士

  2016-01-06╱台灣新生報╱第05版╱地方綜合╱【記者蘇秀枝/嘉義報導】
嘉義中正大學為感謝二十六年前民雄鄉穀豐宮捐地促成建校,及彰顯神農大帝嘗百草、教人醫療與農耕的研究精神,於昨(五)日頒授穀豐宮神農大帝「榮譽名譽博士」學位,成為全國第一位獲頒博士學位的神明。典禮上不僅由廟方替神農大帝披上量身訂做的中正大學博士袍,校長吳志揚也親自為神農大帝撥穗。

  中正大學表示,當年該校得以在諸多縣市激烈爭取下落腳民雄鄉,最大關鍵在於一三一公頃的校地中,有一百一十公頃是穀豐宮提供的廟產農地,其中有六十公頃更是無償提供;據了解,當時嘉義地區旅居北部的一群鄉親也極力奔走協助爭取設校,加上廟方全力支持提供土地,才得以落腳民雄鄉。廟方也指出,二十六年前中正尚未建校,還是一片黃土時,穀豐宮唯一供奉的便是「開基五穀聖帝」,因此由該尊神像獲頒中正大學榮譽名譽博士,極具重大意義。

  廟方表示,頒授神明博士學位獲得廟方管理委員會一致通過,委員皆認為是美事一樁;為求慎重,中正校方特地找了嘉義朴子當地知名製作神明衣的刺繡藝品店師傅親自到廟裡,拿著紅線仔細丈量神像尺寸,做出全台第一件長一尺二的神明專用博士服刺繡師傅說,「第一次做神明的博士服,也是幫神明完成一件好事。」但因第一次做博士服,從無到有前後共花了近一百小時才完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