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證券交易所邁開臺灣與新加坡資本市場聯結的重要一步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27日台北報導)臺灣證券交易所、新加坡交易所與國際通證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國際通證券”) 三方於本日共同簽署策略夥伴合約(Strategic Partnership Agreement),為雙方市場建立跨境交易服務揭開序幕。

為建立跨境交易服務,提供一個交易平台讓台灣投資人以高效率與低成本的方式投資新加坡市場,臺灣證券交易所百分之百轉投資國際通證券子公司,預計於2016年第2季開始提供服務。

由臺灣證券交易所、新加坡交易所及國際通證券簽署之策略夥伴合約為證交所與新交所進一步合作的重要里程碑,除闡明國際通證券取得新加坡交易所之遠端交易會員(Remote Trading Member)資格,將提供台灣投資人與證券商傳送交易單至新加坡市場、處理當地交割、結算及保管完整服務的跨境交易平臺,大幅減輕券商需各自串接或經由當地券商轉單之負擔。三方未來在該合約的基礎架構下,就資訊中心連線、市場資訊傳輸、商品跨境上市及市場教育及行銷等合作項目組成委員會,以加強彼此間之聯繫及合作關係。

臺灣證券交易所及國際通證券未來將持續與新加坡交易合作完備跨境交易平臺,使新加坡交易所交易會員得於日後交易在臺灣證券交易所掛牌之證券。

李述德董事長表示:「策略夥伴合約的簽署是我們與新加坡交易所合作的重要里程碑。我們也殷切期盼與熱忱歡迎新加坡的投資人未來透過跨境交易平臺來投資臺灣。臺灣證券交易所承諾致力於與各海外交易所進行跨境交易聯結,以提供台灣投資人多元化的投資管道。我們也期待台星通跨境交易平臺的模式可以複製到與其他亞太區交易所的合作。這種模式將協助國內券商能更輕易的提供跨境交易的服務,以促進台灣金融產業未來的發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