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金管會保險局長曾玉瓊,民國黨提名第七不分區立委(獨家)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獨家報導)今天接到中選會選舉公報,赫然發現現任保發董事長曾玉瓊(前保險局長),也由民國黨提名為第七名立委候選人,金融保發圈大震撼。

選舉公報記載:曾玉瓊,1953,4,5在新竹出生,逢甲大學銀行保險系畢業,現任保險事業發展中心董事長、保險局長、保險安定基金董事、住宅地震保險基金董事、汽車保險事故特別補償基金董事、中央再保公司科長。

大家只知道:金管會立委曾銘宗被國民黨徵召,是排名不分區立委第六的候選人,現在請假輔選中,卻不知道曾玉瓊,為何與民國黨搭上線,也參與不分區立委的選舉,當大家知道後,不禁議論紛紛,想要快點找到答案,最後才知道,她與黨主席徐欣瑩信奉的是同一師尊---妙天禪師。

也許可以從她在保發的一篇談話,可以得到蛛絲馬跡吧!





董事長的話


曾董事長玉瓊
保發中心自1985年成立以來,迄今(2015)年已邁入第31年。保發中心全體同仁在工作崗位上持續不斷努力,已發揮功能促進保險事業之健全發展,並增進保險人、被保險人及公眾利益。過去30年來,歷任董事長與同仁辛勤耕耘,已奠定良好的發展基礎。未來將持續推動的重點工作如下:
推動對民眾的保險教育宣導,使保險知識普及社會,同時要培訓保險業的國際專業人才。
保發中心係介於政府和企業間之非營利組織,致力於服務社會大眾。須善盡專業職能,秉持客觀、中立立場,推廣保險正確觀念,使保險知識普及社會,維護並增進保戶整體公眾利益。同時,為因應國內人才供需失衡,配合與國際標準接軌與海外布局政策,亦有必要協助培育保險從業人員國際專業能力。
為建立保險業有利之經營環境,持續強化保險精算、統計的功能。
為促進保險事業之健全發展,保發中心在主管機關的領導下,協助保險業健全經營,以強化保險產業經營體質,將持續引進保險精算、統計新知與技術,強化各項資料庫之研究分析,作為保險產業擬定經營策略之參考,並透過保險議題研究與產學座談,協助規劃保險政策之推動與執行,營造保險業有利之經營環境,並期使保發中心成為我國保險業的費率精算中心。
配合主管機關政策,協助保險業布局亞洲市場。
近年來,全球經濟成長重心已產生結構性改變,亞洲國家消費需求及貿易成長強勁,成為帶動全球經濟成長的區域。觀察我國國際貿易總額分布及成長趨勢,東南亞國家在我國國際貿易地位的重要性與未來發展潛力不可忽視。我國保險業海外布局除中國大陸之外,其他亞洲國家的發展亦值得保險業關注。保險業除配合臺商製造業設廠,提供相關風險管理與保險服務外,亦可依各國發展狀況,依需求提供商品與服務,並複製相關經驗,強化交流與合作。
在主管機關的指導下,協助建立與國際標準接軌的保險監理制度。
我國於2003年實施風險基礎資本(RBC),資本適足標準由原固定資本額方式改以風險基礎方式計算,邁向新的里程碑,然2008年金融海嘯、2009年歐債以及低利率環境與股市波動加劇,對全球金融體系之發展及穩定性造成嚴重衝擊,使保險業經營更加嚴峻,同時凸顯強化公司清償能力之重要性與必要性。有鑑於此,IAIS於2010年著手研擬國際活躍保險集團之集團監理共同架構(The Common Framework for the Supervision of Internationally Active Insurance Groups, ComFrame),並於2014年公布BCR(Basic Capital Requirement),以及發布ICS(Risk-based Global Insurance Capital Standard)公開諮詢文件(Public Consultation Document),以達全球一致的保險監理之目標。
為因應國際保險業清償能力制度發展趨勢,使我國能與國際保險監理有一致性之資本適足標準,本中心擬定保險業清償能力監理制度與國際接軌之規畫案,分為短期及中、長期,短期規劃為定期檢討及修正現行資本及資訊揭露議題;而中、長期規劃係為使與國際保險監理有一致性之資本適足標準,規劃未來與ICS(Risk-based Insurance Capital Standard, ICS)接軌進行研究及準備工作。保發中心將秉持專業,協助主管機關研擬產業發展與監理政策,期能與國際發展趨勢接軌。
曾玉瓊
董事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