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國民黨控制的公權力,拆車輪揭露藍營惡委施壓警方】


圖:主辦人提供
(本報訊)昨天上午拆車輪計畫召開記者會,指出在拆車輪反輔選國民黨的過程中,屢屢遭受警方與相關公家機關的阻撓,而這些單位會這麼積極都是因為被國民黨候選人施壓,因此代表出席的拆車輪計畫發起人王奕凱及幹部朱哲成呼籲國民黨黑手應該離開檢警,政府機關等公權力單位,不應讓司法成為自己追求政治利益的工具

朱哲成清點目前的受害清單,包括製作的看板,文宣,貼好貼滿貼紙無一倖免,背後的國民黨候選人有盧嘉辰,林國春,蔣萬安,吳育昇,孫大千等朱哲成出示一張張幫國民黨候選人製作的反輔選看板,都是根據事實或是新聞內容設定,如幫林國春掛黨徽,在盧嘉辰看板旁邊架設「馬習會」看板,指出「吳育昇力挺馬英九推動油電雙漲」等字句,不明白國民黨候選人向警方施壓的法源依據是什麼?他強調「我們的看板在國民黨的隔壁,我們的就違法要被拆,他們的就合法不用被拆」是新北市政府選擇性辦案的結果。

朱哲成再出示幫蔣萬安,吳育昇設計的兩波文宣,表示發一次就被警方抓一次,而且在未經審判的情況下就扣押文宣,阻止發放,是目無法紀,箝制言論自由的行為。他一一說明文宣上的設計,質疑蔣萬安賄選是根據新聞及北檢辦理此案的事實,而吳育昇支持不利提升薪資的法案,通姦除罪化的立場也是事實,不明白為何符合客觀事實的文宣被禁止發放,還被扣押,他甚至爆料,中山分局警方不願出示任何相關搜索公文,懷疑是違法蒐證。

王奕凱也現身說法,指出前往警局做筆錄的時候,看到蔣萬安陣營的提告人進到警局,全體警員是起立敬禮的,根本就是警界或軍方的高官,因為職級的不同,警方便選擇性受理,並以前所未見的高效率來辦案,中午發文宣,傍晚就能抓人實在是讓人對警察失去信任。

最後朱哲成爆料,有一間淡水的派出所曾經打電話來說:「朱先生,你們掛這些看板,有考慮到吳育昇的感受嗎?」他問警方現在是有違法的問題嗎?警方回答只是幫助當事人表達立場。這令朱哲成無法接受,他質疑難道警方是吳育昇的傳聲筒嗎?最後他透過媒體向吳育昇喊話「你這幾年做出一堆背離人民的事情,如支持油電雙漲,美牛進口,慫恿太陽花學運警察打學生,做這些事情你有考慮到台灣人民的感受嗎?」

王奕凱也透露,不只拆車輪受到打擊,「落選運動」的志工發放反吳育昇的文宣也被警方押到角落限制人身自由,他質疑警方已經違反強制罪,而現場還有吳育昇的工作人員則是隨意解釋法條說這些志工犯罪了意圖恫嚇他們。另外,一塊寫上「吳育昇力挺馬英九推動油電雙漲」的拆車輪看板則是默默的被拆下,至今下落不明,也沒有任何行政機關通知,朱哲成也質疑這是偷竊行為,如果是吳育昇陣營所為,希望盡快歸還。

王奕凱也說:「我們是小額募款,大家募集這些經費相當不容易,現在被警方及有關當局用各種手段阻撓,甚至不知道是否合法讓我們非常困惑,也無法接受國民黨濫用公權力的行為,但我們仍會不屈不撓跟欺負人民的國民黨候選人對抗到底」最後王奕凱也感嘆:「我們只是把公眾人物的作為攤在陽光下給大家檢視,在台灣要有言論自由這麼困難嗎?難道我們是生活在北韓?」

落選運動志工遭警方強制限制人身自由與吳育昇志工威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TVIxl1Ge84&feature=youtu.b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