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都不能少,搶救優質立委


「國會要過半,改革真有力」
 

  (本報訊)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昨(11)日齊聚立法院,舉辦「國會要過半,改革才有力」記者會搶救現任五位優質的政治組委員,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安排,顯示出對社運和弱勢議題的重視與改革誠意,但政治改革和社會改革一樣重要,呼籲選民集中選票,不要分裂,政黨票一定要支持1號民進黨,勿讓他們有遺珠之憾。

  記者會由社會組的代表顧立雄、蔡培慧及王榮璋來推薦搶救現任優質政治組委員,希望一席都不能少。五位現任立委包括,李應元放棄台大教職投入政治,多年經驗造就他政治歷練豐富,熟悉政策並擅長溝通協調;尤美女長期關注婦女權益、性別平權,更是人權的守門員;鄭麗君在立法院為改革努力把關,推動轉型正義也不能沒有她;段宜康超級富有正義感,仗義執言,揭弊不遺餘力;陳其邁黨政歷練豐富,更是國會第一戰將。

  排名第15的鍾孔炤始終站在第一線投入勞工運動,捍衛勞工權益,而第16名林靜儀更是暫別主治醫師工作投身社會運動,關注婦權與少子化議題,代表婦女與醫界的聲音。他們同樣是民進黨最優秀的不分區候選人,希望選民能焦中選票,將他們都送入立院.

  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表示,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安排,為顧及對社運與弱勢的重視,所以政治組連任的五位委員是特別禮讓將社會組名單排在前面。現在民進黨的政黨票被瓜分,讓優質的現任政治組候選人陷入落選的危機,因此與會委員大聲疾呼一個都不能少,政黨票要集中投給1號民進黨,會後並一起喊口號強調「國會要過半,改革才有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