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社盟台北破千人熱鬧造勢 美學大師蔣勳首次站台


(本報訊)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在選前黃金週末分別在台中、高雄、台北進行造勢,台北造勢大會於今日(10)下午熱鬧登場!綠社盟候選人幾乎全到齊,建築師後援會、律師後援會、醫界後援會、社福後援會、學者後援會也強力相挺,巴奈與吳志寧等歌手也以音樂響應!吳志寧笑稱,這次選舉中,爸爸詩人吳晟、姐姐作家吳音寧全家都出來推薦綠社盟,這也是全家第一次政黨票都一致的一次!熱血公益教師黃益中、作家張鐵志、資深媒體人蔡玉真、學運青年賴品妤、前國策顧問郝明義、賴中強律師、姚立明教授等來賓也輪番上台,美學大師蔣勳也首次進行選舉站台!

蔣勳表示,他對於一直炒地皮、淪為財團炒作的房屋與土地、建築業生態感到失望至無以復加,但是謝英俊建築師「救贖了我」。蔣勳指出,謝英俊致力於生態建築,不但在乎環境永續,更關懷居住者的需求與感受與住屋的公平。此外,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追求環境永續、社會公平正義等也是他最在乎的事。蔣勳強調,他希望下一代可以有乾淨的空氣、安心的食物、買得起合理價格的素樸房屋、可以做自己不被歧視、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而謝英俊或綠黨社會民主黨的朋友長期以來一直在做這些事,這也是他決定要要從政治冷感中站出來,支持謝英俊與綠社聯盟的原因,他也同時把「第一次」的選舉站台獻給綠社盟。蔣勳呼籲,未來,讓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代表人民的聲音,進入國會,為人民發聲!

蔣勳最後也在現場唸詩《願》,並強調,希望有一天,國會裡詩句比咒罵更有力量。
我願是滿山的杜鵑
只為一次無憾的春天
我願是繁星
捨給一個夏天的夜晚
我願是千萬條江河
流向唯一的海洋
我願是那月
為你
再一次圓滿

謝英俊建築師則表示,兩大黨已經喪失理想與原則,選舉時不該再被藍綠和統獨綁架,我們應該走到下一個階段,關照我們的人權、環境、公平與正義。傑出建築師阮慶岳也呼籲建築界應該有責任與良心,為一個更好的台灣付出心力。

姚立明則指出,民調封關後棄保耳語不斷,但他要嚴正強調,投給像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這樣有理念的小黨,不會浪費選票,含血含淚含恨投票才是浪費選票!從更功利的論點來說,如果要讓國民黨席次最小化,只要綠社盟多1%~2%的席次,國民黨就可能多掉兩席!因此,投票給小黨是CP值最高的選擇!姚立明呼籲,政黨票非投給綠社盟不可,並號召所有年輕人,未來五天強力催票將綠社盟送進國會!

資深媒體人蔡玉真則表示,國會需要改變,國家需要進步,呼籲大家將票投給綠社盟!熱血公民教師黃昱中則呼籲,國會千萬不能讓兩大黨「整碗捧去」,年輕人一定要返鄉投票,自己的未來只有自己能掌握,綠社盟一席比過他黨的十席,國會一定要有像綠社盟這樣的進步力量進入國會!

綠社盟醫界後援會數十位醫生則穿上白袍支持綠社盟,醫界召集人吳易澄強調,他們不甘心只有做醫生,因為他們知道,除了醫病,更重要的是社會結構的改變!因此醫界站出來,支持環境優先、支持有多元價值的綠社盟!律師界後援會則在黃旭田律師、賴中強律師領銜下上台,黃旭田強調,綠社盟十七個候選人裡面,就有三位律師。他相信,把這些堅持進步價值的律師送進國會,才能真正促成國會改革!學者後援會則由召集人中研院張茂桂研究員發言,張茂桂強調,以兩黨為主的政黨政治沒辦法解決現在社會上種種的問題,這一票,請投給自己支持的價值,投給綠社盟,讓真正在乎環境、在乎勞工、在乎社會改造、世代正義的綠社盟進入國會。

被網友暱稱為「護國律師」的賴中強律師也指出,國會不但需要進行多數黨的輪替,更需進行「在野黨」的輪替!而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是現在放眼第三勢力中,最能夠扮演好堅定反對者,透過關鍵少數力量促進社會改變前進的關鍵政黨!

前國策顧問郝明義則指出,現在已經是年輕人的世代!他過去三個多月內,訪談了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所有的候選人,每一位候選人都對國家改造有非常清楚的藍圖跟具體的規劃,國家如果要前進,就應該讓這些具有社會關懷進入國會!郝明義也呼籲民眾面對事實,舊政治已經沒辦法再帶領國家前進,包括年金、稅制、環境、教育等等議題糾結在一起,不能再指望換總統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一定要有新的、代表年輕世代的力量進入國會,進行新的改變。

現場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也發送玫瑰花與太陽花。綠社盟召集人范雲表示,這次選舉,是台灣選舉史上第一次有兩個政黨願意放棄本位主義與歧見,因共同理念與政治理想而聯合登記為一個政黨競選。綠黨的黨徽是個太陽,社民黨則是玫瑰花,因此準備太陽花與玫瑰花,讓太陽與玫瑰的結合,進入國會!綠社盟召集人李根政也表示,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無論區域還是不分區的候選人,都是「來自社會第一線,站在人民這一邊,長期進行社會改造的工作者。這一次,選民不再需要含淚投票,因為,綠社盟就是選民最好的選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