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暴民 “ 紀錄片社團試映會


       "    暴民 “ 紀錄片社團試映會

時間: 1月7(周四) 午後1:30-3:30PM   
      

主辦 :  楊月清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
       林保華  (台灣維吾爾之友會理事長)
協辦 :   周世倫  (紀錄片導演/唐吉軻德數位
影音工作室)

出席社團:    台灣國家聯盟
台灣教授協會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
台灣之友會
台灣北社
水噹噹姊妹聯盟

(其他社團陸續邀請中……)
不勝感謝!                                 



**************************

 各位好:                                                                       1/4/2016

我倆318太陽花學運其間經常日夜都在立法院議場 晚上在記者桌前靠著桌板坐在睡袋上休息和隔壁桌全程參予攝錄的周世倫導演因此結緣.
 這次願意主動幫助此片推動和募款,是有感於一個運動後面太多人用盡心力財力,苦不堪言,感同身受!
 反課綱在教育部院內結束那晚,同學們深受挫折,部份同學情緒極度低落,周導演2話不說,把十幾個孩子帶回家裏,泡社區公共温泉,陪他們整晚安撫情緒, 平日也和同學互動密切,是個有心人
 反課綱學運表面暫停,後續工作仍待進行, 休整後要走更遠的路.
 我們相信透過這部紀錄片能讓國人對台灣青年參予社會運動, 更正確的認識和肯定 因為經費不足, 此片比預計延遲了推出, 非常遺憾!
 我們樂意向大家推薦暴民” 這部片子懇請協助共襄盛舉, 一同推廣與報導不勝感謝!
敬祝新年如意!                  
                                                            台灣維吾爾之友會   理事長     林保華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   楊月清  敬上 


各位好:

請容我自我介紹,我是紀錄片“暴民”的導演周世倫。

“暴民”是一部太陽花學運紀錄片的延伸紀錄片其中介紹了十位學生,旨在辯證抗爭者並不是“暴民”而是一群對我們的國家,政治,社會,抱有高度理想的年輕人。
在片中,這十位學生大概分為四種領域:
 其一  學運後從返社運場域的學生
其二  學運後嘗試進入體制內從事改革的學生(包括進入黨職及參選)
其三  學運後決心投入追求台灣獨立建國者
其四  由國民黨的積極支持者轉變為意欲消滅國民黨者
 由於內容介紹十位角色,同時也穿插他們父母的訪談對話,因此紀錄片的副標題則為“跨世代的家書”。故事中,學生們的熱情與理想澎湃,父母親們因為舊白色恐怖的影響,既擔心孩子們走上街頭的安危又擔心影響他們的學業與人生,不但充滿著歡笑與勵志,慈母的眼淚更是令人動容。
更重要的是希望本片能影響/改變中間選民對學運的觀感/看法,進一步影響2016大選選情,渴望本片能在大選前夕讓更多人看到和報導。
因此懇請各位先進幫忙與協助,慷慨解囊包場播映,好讓更多的人看見這部電影,並進而造成輿論,落實影響中間選民的能力,影響2016大選的結果。
如蒙協助或報導,不勝感激之至                  導演   周世倫  敬上
                   (請在周世倫 臉書發訊息聯絡, 多謝!)

*********************************************


紀錄片 ( 暴民 )
演出人員: 賴品妤、朱哲成、曾柏瑜、黃燕茹、 吳濬彥(小新)、郭育圻(小小)、 林冠華、Savungaz Valincinan、吳柏瑋、林少馳,以及每一位站出來的你!
類型: 紀錄片
導演: 周世倫

*********************************

暴民,是由國家機器的權力傲慢在社會中所引燃的對抗效應,從來就不該指稱單一個體。
打破玻璃或許是暴力、翻越圍牆或許是暴力,但更暴力的是失序的國家機器。這些為公義而吶喊的聲音若不以一波一波不斷升高的抗爭作為依憑,太難讓社會大眾聽見,遑論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裡取得一點點廉價的關注。

部分演出同學:
【賴品妤】
2008年反媒體巨獸開始成為抗爭者。除了政治與社會關懷議題外,同時也非常注重性別議題與女權運動。2014年張志軍烏來事件,我們看到抗爭者的角色扮演,難以想像品妤在cosplay 界的女王封號。抗爭者角色與現實生活的落差,她,當然是最好的詮釋者。

【曾柏瑜】
最典型的台灣多元種族代表。來自本省家庭,家族同時融入了客家與泰雅族血統。多元的血緣與文化組成,使柏瑜對台灣歷史與血緣脈絡擁有最大的包容力。從2010年的大埔強拆案開始參與社會議題,318學運後擔任綠黨青年部召集人。對台灣的政治結構不滿,因而投入2016年新北市第11選區立委選舉。
【黃燕茹】
高雄眷村外省移民第三代,燕茹,曾經是最萌的小確幸女孩。參與大埔強拆案以及居住的眷村被迫遷的共同經驗,使得她投入土地與居住正義議題。在參與更多苑里反瘋車、反媒體巨獸、反ECFA系列、318太陽花學運、反核、性別平權等運動,從聲援者逐步成為第一線的抗爭者。

【吳濬彥】
曾經參與貢寮廢除核電廠的連署志工、大埔農地事件、士林王家都更案、318太陽花學運、2014反核運動,是台灣獨立建國運動的忠實支持者。濬彥成立申社工作室,將議題與設計結合以宣傳理念,是成立抗爭者專屬社會企業的第一人,讓投入社會議題的夥伴能夠自給自足,並贊助理念相近的社會運動組織。
【林冠華】
當蠻橫的政府再也溝通無望,當夥伴逐漸受政府的分化與安撫,當反課綱議題輿情逐步失控,群眾卻漸漸消融。冠華心裡暗暗下了決定,他將追隨鄭南榕先生,燃燒自己的生命,照亮議題也照亮人心。我們心痛他的堅毅與勇敢,但何時我們才能學會,追求自由與民主從來不該是一個人的事。

********************

本片拍攝時程自 2014  3 月太陽花運動前夕,一直到 2015  11 月馬習會松山機場抗爭為止。記錄了 10社運者(賴品妤、朱哲成、曾柏瑜、林少馳、郭育圻(小小)、Savungaz Valincinan、黃燕茹、吳柏瑋、 吳濬彥、 林冠華)在抗爭中的身影,也額外插入了許多角色們過去曾參與過的運動。亦藉由劇中角色,脈絡化地回顧包括關廠工人抗爭、苑裡反風車抗爭、美麗灣事件、大埔反迫遷等事件。


什麼樣的人應該被稱為暴民?暴民應該是何種樣貌?暴民到底是國家機器為便利統治而給予抗爭者的標籤?還是抗爭者一如字面意義的說明,是一群暴力血腥的人民?
這意念自從我觀看過小川紳介導演的紀錄片「三里塚抗爭事件」後,便在我心中困惑已久!
到底是先有暴政才引發了上街抗爭的暴民?還是,暴民是無端生成的?
直到我開始記錄三鶯部落、撒烏瓦茲部落、樂生等等各個抗爭的場合時,這個疑問更是難解!我深入並理解了抗爭者的苦難與哀愁,也看著政府與財團憑藉著法令不斷地逼迫與剝削勞苦的人民,而他們的聲音若是不憑藉著一波一波不斷升高的抗爭,根本沒有人聽見更遑論關注!

2014
年的太陽花運動,我深入立院與暴民們同住20幾天,我參與他們的生活,理解與認知他們的理念與想法;看著在街上撿煙蒂垃圾的背影、看著每天圍成一圈圈團體討論政府政策與政策論述的學生們,「暴民」與「學匪」等這些形容詞,再也無法左右我對他們的觀感。
於是,我決定更深入並參與他們的生活,記錄他們的日常,我希望借由我的記錄帶著大家一起觀察『當離開街頭,拿下抗議的絲帶,「暴民」們真實的生活樣貌是什麼?』他們到底是「社會秩序的破壞者」,亦或是「理想主義的實踐者」?

我們需要暴民,我們需要成為暴民。因為我們都希望自己所深愛的台灣,永遠是一個有尊嚴而自由的地方。
這次,我們希望透過群眾募資的力量讓《暴民》獨立紀實在開始包場放映,並重新引發討論,讓這些議題再一次在社會上發酵。我們要邀請每一個曾經走上街頭的、又或者是有所遲疑,不曾走上街頭的你,都來一起走進電影院;讓我們一起回顧那些抗爭的日子,也許一起為那些流汗流淚帶來的渺小改變歡欣,也許一起撫平曾經承受的運動傷害,然後繼續前進,一起守望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2016年的第一周,歡迎帶著心跟滿滿的感動跟我們一起度過,
拜託幫助我們讓這部片有機會讓更多人看見和討論思考!

===================

「希望每個在街上的孩子都能回家,透過這部片,我希望讓孩子的
父母們瞭解他們在做什麼,讓他們回家吧!」暴民的導演 周世倫,
在日前首場映後座談的最後,眼框帶著淚水,顫抖著說了這一段
話。
 
世代之間的界線與對立,讓我們一起將其縫合,一起看一場紀錄
片,談我們的未來,了解無論是上個世代還是這個世代,即便用不
同的方式,我們都是在努力地守護著心愛的人與家園,我們都是希
望台灣更好的人

 【導演|周世倫】
曾參與《太陽  不遠》紀錄片拍攝。作品真摯深刻,擅長人物與事物觀察,鏡頭下的世界溫暖明亮,卻又能透視被記錄者的不同面向。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喜歡展示的一面,當然也有隱晦的一面,紀錄片工作者與新聞工作者的唯一不同之處,乃是發覺出各種不同的面向,並經過藝術創作的審慎思維,將其真實地展現給閱聽者。」周世倫導演如是說。
【主創團隊】
導演:周世倫
攝影:周世倫/張哲銘/莊英廷/張亞紗/張能楨/于娟/公民記者
文字:張亞紗
後製剪接:于娟
行政助理:艾君羽
音樂:馳云章樂團
視覺形象攝影:許尊凱
視覺形象設計:陸六          

為了讓更多人能看見這部片子
我們的募資專案需要你的大方幫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