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曾增昌教您選購冬季蔬菜小撇步


2016-01-06╱台灣新生報╱第05版╱地方綜合╱【記者張添福/新北報導】
冬天到來,進補的時候別忘記多吃蔬菜,高麗菜批發價格一公斤約八元、大白菜十二元、小白菜十六元,味美鮮甜,可趁機選購,蔬菜達人教您挑菜小撇步!

  服務於新北果菜公司(原三重果菜公司)三十年的蔬菜達人曾增昌股長,每日經手上百噸蔬菜,嫻熟市場蔬果拍賣作業,一顆高麗菜在他手上三十秒就能去除外葉,下鍋烹煮。

  曾增昌指出,消費者在選購高麗菜時,並不是愈大愈重就一定最好,要注意葉片上不能有裂縫,有裂縫代表太熟,甚至快要開花了,吃起來口感就會帶點苦味;大白菜應挑選球體緊密結實、底部堅硬,且葉片完整、沒有枯黃、老硬、腐爛等現象者為宜,因屬於寒性蔬菜,體質較虛寒者可在烹調時,以生薑爆香去寒;小白菜葉片要翠綠沒有腐爛或變黃,莖的纖維不可太粗,可用手折折看,折不斷就表示太老,還要找沒有用水洗過的,保存的時間會較長;青江菜選擇莖厚實、葉緊密,綠色鮮豔,葉子較寬大者為佳。萵苣可看葉子是否有黃葉及是否有失水塌掉的現象,最好葉片要能完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