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推讓座標章,博愛不限座

【 新北市訊 】新北市政府重塑公共運輸禮讓文化,特別邀請知名圖文創作者 Duncan 設計博愛座新讓座標章,今 (22) 日邀集大台北地區各公共運輸公司,共同舉行發布記者會,市長朱立倫致詞表示,博愛座人人可坐,但我們尊重及禮讓有需要者,大家共同提升禮讓文化。 
  
朱市長表示,感謝創作人 Duncan 及大台北地區各公共運輸主管機閞、公司的合作,讓座文化是一種生活的美德,而非一種道德,是一種大家自覺性的讓座文化。到底誰可以坐博愛座,我們印象中大概都是要頭髮白、年紀較長的,或是身障者等,但有一些人是從外觀上並無法一眼就看出來的。 
  
市長說,像一些懷孕初期的婦女,或是真正的需要者,但無法從外觀上看出來,而我們又要如何得知他是需要大家禮讓的對象呢,或是他已坐在博愛座上,如何讓人知道他是需要座位,而坐得安心呢,也就是如何讓台灣的讓座文化可以更進一步提昇。 
  
如何索取禮讓標章呢?朱市長表示,可以在公車、客運、捷運、台鐵、高鐵車站等據點方便地取得,並將標章貼紙貼在身上明顯處,這樣子大家就可以很清楚地知道那些人是需要我們禮讓的對象。如此也說明博愛座人人都可以坐,而我們更要尊重需要者,並予以禮讓。 
  
記者會一開始,由市府交通局同仁演出博愛座禮讓的行動劇,突顯只從外觀去判斷的不足。 Duncan 說,博愛座問題與大家平日生活息息相關,不少人常常真的需要去坐時,遇到別人異樣眼光的看待,因此他希望藉由禮讓標章的推廣,讓大家正確看待博愛座的設置用意,並發揮愛心。 
  
交通局表示,為建立公共運輸禮讓文化,將座位讓給有隱性需求的人,特別邀請 Duncan 設計禮讓識別標章文宣圖樣,並與台北市政府、台北捷運公司等共同推動正確的讓座文化,讓真正有需要者的民眾可以索取使用標章安心乘坐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