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倉反駁自由時報「政院送8紅包 被譏馬政府翻版」之報導

2016-12-31自由時報
政院送8紅包 被譏馬政府翻版
〔記者蘇芳禾、李欣芳、盧冠誠、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昨封關,在行政院拍板當沖證交稅減半,且加送開放證券商得辦理客戶以定期定額方式購買個別股票與ETF等七個紅包政策下,台股昨終場大漲一○○.四一點,以九二五三.五點作收。但券商指出,成交量低迷主因在稅制不公,內外資總稅負率差二.七倍;且辦理業績發表會、海外引資、持續檢討量能等措施,幾乎是馬政府時期翻版,解決不了台股資金出走問題。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12,31
金管會主委李瑞倉,特別在今天年假時間,特別發佈新聞反駁自由時報的報導
他強調說:為活絡台股量能,行政院昨(12/30)日宣布當沖交易證券交易稅稅率減半,並提出活絡台股配套措施,以提升資本市場競爭力。針對各媒體表達關心及指正意見,金管會表示感謝,惟尚有部分內容與事實有所出入,金管會說明如下: 
一、活絡股市配套措施係因應當前股市環境所新訂之措施:
本次公布之活絡股市配套措施,係因應當前股市環境所新訂之措施,以提升資本市場競爭力,包括開放證券商得辦理客戶以定期定額方式購買個別股票與ETF、開放台股ETF得採現金申購買回、檢討保險業風險資本額制度、加強推廣台股指數並編製新指數等新措施。前揭新措施,金管會將與證交所等週邊單位及證券商公會積極推動。
二、調降當沖證交稅率為提振投資人信心之新措施,並非鼓勵投機:
當沖交易獲利來自頻繁買賣所賺取的微小價差,酌予調整其交易成本,應能提升交易意願,且當沖投資人投入市場後,亦可增加整體市場活絡性,帶動非當沖投資人投入市場,對整體證券市場帶來正向循環,促進市場流動性。
台股殖利率高,股市除長期資金投資外,亦需短期資金挹注,以活絡股市,並藉以協助上市櫃公司籌資,帶動國內經濟發展。
三、有關內外資稅負差異及股利所得稅制調整:
金管會業針對股利所得稅制調整,向財政部提出相關建議,財政部並已委外進行研究,如有初步可行方案,將公布供社會各界參與討論。
四、綜上,金管會考量股市為經濟櫥窗,並已從協助國內經濟發展著手,配合相關部會推動產業發展及鼓勵金融業提供協助,以強化各產業競爭力,促進國內經濟發展,並藉以帶動股市價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