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局與全家便利商店,攜手打造公平優質交易環境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12,22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為維護交易公平,確保消費權益,積極推動「優良計量管理制度」,105年與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攜手合作,輔導該公司旗下便利商店導入優良衡器計量管理。全家便利商店3,048家門市率先於近期通過評核並完成登錄,成為國內第一家取得優良衡器計量管理之便利商店業者,致力為國人及消費大眾提升公平、友善、可信賴的交易環境。
  標準檢驗局表示,取得優良衡器計量管理之便利商店業者必須達到以下幾項標準:所有門市之磅秤須經該局檢定合格並通過評核;其次,業者需自備檢測用標準法碼,每月至少一次以上對所轄門市磅秤執行自主檢測,檢測結果如發現有磅秤失準之情形,業者應立即將磅秤送請合格業者維修,並向該局申請重新檢定合格始能繼續使用。該局並將不定期對便利商店門市使用之磅秤進行檢查。在業者自行定期檢測及該局不定期檢查機制雙重把關下,可確保便利商店磅秤之準確。

  標準檢驗局強調,本項制度除可強化度量衡器使用業者之責任,贏得民眾對商家之信賴,提升其信譽外,消費者的權益亦可獲得保障,同時該局也可以達到對業者計量準確及交易公平之管理目的,達成三方皆贏之局面。該局也希望藉由與全家便利商店之合作,能將推動優良衡器計量管理業者的成功經驗擴展至其他連鎖便利商店業者,爭取其他連鎖便利商店業者的支持與合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