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進黨:陳幸妤診所開幕日一事之評論

今日陳前總統千金陳幸妤女士之牙醫診所開幕,這是陳前總統保外就醫後第一次的對外談話,陳前總統與過去相比仍顯得虛弱,但是依然傳達出堅定的意志與信念。基進黨幹部今日亦與眾多支持者一起到場祝賀,我們看到陳前總統在談話時依舊不減當年的風範,我們感到很開心也欽佩這種不屈不撓的台灣之子精神。
 
基進黨黨主席陳奕齊表示,陳前總統在台中監獄終於放行之下,在開幕現場可以「致詞」而不准「演講」,且不能發表任何政治性言論。在此之前,從未有任何保外就醫的政治人物,受到如此事事監控的對待。對此,基進黨譴責台中監獄過去以來針對陳前總統而有的政治性特殊待遇,並感到憤怒和無法苟同,我們譴責獄方這種毫無人權與法治概念的威權。我們仍記得今年五月蔡英文總統在就職演說中提及司法改革時現場所得到的熱烈迴響,可看出人民亟需司法改革的期盼。
 
未來,在司法改革議題中,基進黨亦會持續協助平反陳前總統所受到的政治鬥爭,也期盼蔡英文總統所領導的新政府能革除過去馬英九執政八年所帶來的一切不公不義,讓司法不再為政客與政黨行私利報復服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