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7-11(341)----陳雄飛訪問紀錄出版

◆總統府動作
蔡英文送立法院咨文,提名保訓會主委李逸洋為考試院副院長,基本資料太過簡單,僅僅寫61歲、男、出生44年,如此而已,殊不知維基百科記載:1955年6月28日生,其餘資料也相當詳細,不知道總統府在怕什麼?

◆陳雄飛口述史出版
圖:陳雄飛大使伉儷
陳雄飛(1911年2月27日-2004年1月7日),上海人,中華民國外交官。1963年,出任中華民國駐比利時大使駐盧森堡公使,1964,12,31升任大使。1971年返台後任外交部常務次長,暫代理部務。1973年又出任中華民國駐烏拉圭大使。1980年後任外交部顧問。2004年在台北病逝。
經外交部擬定計劃編製預算後,陳大使於2001年接受中研院近史所口述歷史,主訪者許文堂、沈懷玉歷經15年的努力,終於在2016,12完成這部73萬字,厚達1,466頁(上下冊一套)的鉅著,揭露了許多秘辛,是一部非常精采的外交史料!

http://multilingual.mofa.gov.tw/web/web_UTF-8/out/2403/web_03/24.html

◆嘉義槍擊案
警方消息:嘉義縣民何。坤,於昨(12/30)日下午1時半左右,在民雄鄉惠安街72巷金世界堤防土地公廟旁,遭到認識的朋友打了一槍,從左胸貫穿左手臂,經人緊急送醫,正在搶救中,涉案犯嫌騎機車逃走,由民雄分局追緝中。


◆鳥擾機場.
飛安會鳥擊研究室統計:去年7~9月,台灣地區遭受鳥害最嚴重的是桃園機場,達7次之多,小雲雀、台灣夜鷹、白尾八哥、東方環頸各1次,黃頭鷺則3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