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下單,注意事項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12,28
證券網路下單比重日漸提高,證交所提醒投資人,使用網路電子式交易方式,雖然很方便,但務必注意下列事項,以保障自身權益:

一、投資人在證券商開立網路下單帳戶前,應檢視證券商是否提供充分的連絡資訊與無法執行網路下單時所採行的備援方式,並詳細閱讀「電子式交易帳戶委託買賣有價證券同意書」暨相關契約條款內容。

二、投資人使用網路下單時,其有價證券買賣委託的電子文件傳輸,應使用憑證機構所簽發的電子簽章簽署,憑以辨識及確認,以保障網路下單交易安全。


三、電子憑證過期或被註銷時,投資人應重新至原開戶證券商營業處所,臨櫃填寫申請書件,辦理新憑證核發及使用,或透過證券商網路系統,依證券商指示申請憑證更新,若發現下單系統無法使用或有所延遲時,應即時向證券商反映,並可依循證券商提供的備援管道完成交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