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燦鍙新書發表會

書名:《從對話到共識:你我共同的台灣》

數位網路記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10,30】 


前台南市長張燦鍙自卸下市長後,這幾年深入基層,探訪社會各界。在和各界朋友對談後,對於民眾因為民生經濟長期不振造成的不安和不確定感,感受特別深刻。因此除了堅持台灣建國的主張外,他對於如何重振台灣經濟的問題,特別關心,經過幾年的觀察與思考頗有一些心得,加上對於目前台灣蹉跎不前的迫切感,進而將這些心得彙集成《從對話到共識:你我共同的台灣》一書,由翰蘆出版社正式出版,特別於1029日上午10點在台北市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行新書發表會,向社會大眾鄭重介紹他的新書與理念。


新書發表會開場,首先由《民主視野》總編輯暨李登輝民主協會常務理事許龍俊擔任引言人,並邀請了兩岸交流遠景基金會董事長陳唐山、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楊偉中、李登輝民主協會策略執行長劉敬文以及台獨聯盟副主席沈清楷來分享他們對這本書的看法。這幾位雖屬不同的世代,但同樣對台灣面臨的問題都有著相同的憂慮。


張燦鍙表示:台灣藍綠對立過於尖銳,如同他在自序所述,分裂的房子無法居住,撕裂的國家無法前進。藍綠政黨之間如果只陷於理盲惡鬥中,我們的國家就會在原地踏步,無法繼續發展前進。所以,藍綠政黨必須屏棄對立,找到彼此對話的基礎,進而建立起以人民優先,社會安定,經濟繁榮,文化優質的共識,攜手共創台灣美好的未來。



最後,他認為在所有台灣面對的問題中,經濟發展是和意識型態最無關的,也是最容易找到共識的,所以藍綠政黨應該就這一部分好好坐下來談,找出雙方都可接受的共識,一起努力來共創台灣繁榮的未來。盼望這場新書發表會不僅僅是溝通對話的開端,也是促進彼此共識的永恆橋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