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光 : 美、日、台 勝訴事實不變

數位網路記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10,14】
億光對日亞化白光LED美國專利號US 5,998,925US 7,531,960,在美國密西根東區地方法院提起專利無效及不侵權主張。該二專利分別為YAG螢光粉用於LED與螢光粉濃度相關專利。美國密西根東區地方法院於一審確認日亞化所主張之權利項全部無效。除美國之外,日本特許廳、台灣智慧財產局均做出日亞白光LED專利無效之決定。
針對日亞化 1013日新聞稿,億光將協助客戶提出異議,捍衛客戶權益。億光在美、日、台贏得勝訴判決的事實不變,亦不受影響。於2003年起,億光與德國歐司朗(Osram)簽署白光LED專利交叉授權協定,此協定雙方同意交互授權,使彼此可以使用包含白光LED專利技術的特定專利。億光自行研發的產品已經使用與歐司朗交互授權的白光LED專利技術。
此外,日亞化於201311月向台灣智慧財產局,針對億光LED專利TW I 352179號提出舉發,智慧局於2016929日作成決定,確認億光專利之有效性,日亞化舉發失敗。億光對於智慧局之判斷表示認同,此決定顯示億光專利佈局堅強屹立不搖的地位。
億光重申尊重智慧財產權之一貫立場,全力捍衛客戶及股東權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