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王美花幫凱校招生,挨批行政不中立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10,12】
被外界稱為「民進黨黨校」的凱達格蘭學校,9月間致函經濟部常務次長王美花請求協助該校「第18期國家領導與發展策略班」招生事宜,王美花竟然交辦經濟部人事處行文函轉報名簡章並轉知同仁報名參加;人事處還服務周到的幫忙收集彙整報名表。此舉引來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張麗善強烈抨擊,痛斥王美花濫用職權、黨國不分、嚴重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要求相關單位徹查予懲處。
    王美花是黨產會主委顧立雄的妻子,原為經濟部智慧財產局長,520後高升常次,夫妻倆深受蔡英文栽培與器重。王育敏表示,王美花是高級文官,比任何人更知道行政中立的規定,卻知法犯法,公然下令交辦人事處幫政治屬性強烈的凱校招生,民進黨全面執政掌握行政資源後,就可如此為所欲為、目無法紀?
    王育敏也相當質疑,此公器私用現象恐怕只是民進黨執政後的冰山一角,因此除了要求有關單位懲處「罪證明確」的王美花,同時呼籲黨主席蔡英文多加約束其從政黨員,在公務機關內濫權的不法行徑。
    張麗善表示,王美花不思如何為台灣振興經濟,卻「不務正業」以違反行政中立方式,幫阿扁的政治補習班招攬更多學員,她與先生顧立雄也都是凱校成員,難道是為了報效民進黨提拔之恩嗎?過去民進黨要求政黨退出校園、媒體與政府機關的民主價值,如今安在?
     經辦此業務的經濟部人事處長陳榮順解釋說,當初次長室秘書交辦此一事項,以為只是跟一般學術單位性質相同的研習課程,因此才發文鼓勵同仁報名參加,他承認自己對此事思慮不週,造成外界疑慮感到抱歉。王育敏則提醒陳榮順不要當王美花的代罪羔羊,否則日後懲戒可能會影響自己的前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