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涉案遭聲押 一解聘一降調

桃園市府6點聲明表示,第一、地檢署調查之兩案件,桃園市政府都秉持依法行政,經發局依法駁回申請臨時工廠登記,勞動局依法重罰僱主及業者18萬元,市府仍秉持依法行政,依法把關立場,並無放水。
第二、勞動局同仁被約談全數無保請回,勞動局的行政處分,也無爭議。基於尊重司法,市府均全力配合調查。
第三、經發局被約談4名人員,3位無保請回,該案依照規定駁回申請,行政上並無違失。
第四、經發局副局長王允宸遭聲押,因其個人之行為已影響市府形象及職權行使,雖未判決確定,但已不宜擔任主管職務,市府即日將王允宸副局長調離非主管職務,降調為參議。
第五、市政顧問鄭義雄遭聲押,雖市政顧問未有實際職權,也未判決確定,但仍已影響市府形象,市府即日起解聘鄭義雄市政顧問。鄭義雄另外擔任之選委會委員,亦將循程序解任。
第六、因案情仍在偵查階段,市府將全力配合司法單位偵辦,盼司法單位審慎調查、勿枉勿縱,盡速釐清案情。

檢調這次共約談市府相關人士與廠商共26人,其中,經發局副局長王允宸遭聲押、勞動局副局長李賢祥都遭傳喚,桃園市府強調,兩人都是資深事務官,他們對行政、法律都很熟稔,對法令會有一定分寸,希望司法毋枉毋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