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西鶯里遷戶口案,蘇炳輝當選無效定讞(獨家)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9日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區西鶯里遷戶口案,造成選舉不正確,使原任里長10票之差落選,高院日前判決現任里長蘇炳輝當選無效定讞。


高院選舉法庭審判黃嘉烈法  官  邱  琦 、高明德 在3/22確定判決書中指出,里長當選人蘇炳輝之父蘇良德,為求勝選,向親人林協鄰、蘇秀鳳、蘇正義、蘇俊霖、蘇秀春等人拉票時,請渠等以虛遷戶籍取得在系爭里長選舉中投票支持蘇炳輝之方式,而為前述妨害投票正確罪之行為,使系爭里長選舉之選舉人數及候選人得票數發生不正確之結果,有害選舉之純正及公正性。而蘇炳輝於競選活動期間享有蘇良德為其拉票受有蘇正義等5人虛遷戶籍,並投票支持之結果,甚至於系爭里長選舉投票前知悉蘇正義等5人為支持其當選而為前開虛遷戶籍情事後,不僅未加勸止,更對蘇正義等5人虛遷戶籍乙事表示感謝。經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因此判決蘇炳輝當選無效定讞。


檢方指出,2014,11,29新北市鶯歌區第二屆里長選舉結果,蘇炳輝563票、蘇民正(原任里長)553票、林美華229票,蘇炳輝與原任里長蘇民正相差僅僅10票,足見遷戶口會造成選舉不正確的結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