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土地徵收案 梁文傑要求嚴格審查


(台北訊)市議員梁文傑今日(27)於工務部門質詢時指出,中山區大佳里長年來因位於松山機場旁,建物限高,土地限建,完全無法開發活化利用。而民航局為了讓松山機場成為符合國際標準的機場,打算編列50億預算,自103年到108年為止,徵收松山機場週邊(中山區大佳里)部分土地作為「機場跑道、跑道燈光及淨空區」使用。但梁文傑也提到,民航局因為經費不足,所以只願徵收自己所需的土地,但這樣的做法完全沒有考量到該區整體規劃發展。 
梁文傑說,若台北市都發局同意通過民航局所提出的土地徵收案,估計未來台北市政府將需花費500億處理後續的爛攤子。因此,梁文傑具體要求,北市都發局從嚴審議,逼迫民航局提出更大範圍的開發利用計畫,負起松山機場長期造成附近土地無法利用的責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