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世界接軌,全國河川日「勁水」蘭陽溪9/29宜蘭登場!


地點:宜蘭縣羅東運動公園老街碼頭
時間:102929日(日)13:00-17:30
走讀河川        13:00-16:00
開幕式          16:00-17:00
音樂饗宴&市集  14:00-17:30

929(星期日)經濟部水利署將在宜蘭縣羅東運動公園老街碼頭舉辦102年全國河川日─「勁水」蘭陽溪活動,結合走讀河川、音樂分享會、遊戲攤位、有獎徵答及河川祈福卡等,帶領民眾瞭解宜蘭河川之美,歡迎一起來共襄盛舉。

聯合國將每年9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訂為「世界河川日(World Rivers Day),水利署每年都會辦理河川日系列活動。今年的走讀河川活動將於929下午1點由羅東運動公園正門出發,分3組路線:路線A「孔明車.跟水行」帶領民眾騎乘自行車沿羅東溪、二結圳、分洪堰、鼻頭橋等,返回羅東運動公園,途中有專人定點解說蘭陽溪流域的水文;路線B「「勁水」羅東運動公園」,由專業解說志工帶領愛水民眾倘佯以水、綠、健康為主題的羅東運動公園;C組「噶瑪蘭水路.冬山河行旅」,將參觀哇奈噶瑪蘭館,體驗流流社噶瑪蘭文化,並於冬山河舊河道乘座宜蘭傳統水上運輸方式鴨母船,欣賞沿岸水路風情。

開幕式將於當日午後4點由榮獲宜蘭縣全縣第一名的大同國小泰雅舞蹈隊以及發源於宜蘭的落地掃歌仔戲拉開序幕經濟部次長杜紫軍、水利署署長楊偉甫、宜蘭縣長林聰賢、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理事長林朝成、第一河川局局長顏嚴光、財團法人宜蘭社區大學教育基金會顧問張捷隆等與會來賓,將生飲全台灣最優質的員山鄉「深溝淨水廠三號井」水源。杜次長、楊署長還將邀請與會來賓與現場民眾一起誦讀【護河盟約】,宣誓共同守護河川的決心和信念。

當日會場入口將展示宜蘭縣民家中收藏的鴨母船、獨木舟,讓民眾回味早期住民與河川之共存友善關係。還有多個遊戲攤位資源教育短片供民眾觀賞,台灣電力公司也將展示難得一見的水電發電模具。民眾只要來現場共織台灣河川願景,在「河川祈福卡」上寫下或畫出個人對河川想像與祝福,一起為河川祈福,就有機會獲得電影票!

今年的河川日特別與宜蘭的公部門、社區大學、公民團體、企業、小農組織等攜手合作,將不同屬性的社群、團體串連起來,共同編織台灣河川的願景。歡迎全國民眾在秋高氣爽中體驗蘭陽風情,共度這個關懷河川環境、文化、生態的全國性河川日。

主辦單位:經濟部水利署
承辦單位: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
執行單位:羅東社區大學、宜蘭社區大學
協辦單位:經濟部水利署第一河川局、宜蘭縣政府、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臺灣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台電公司宜蘭區營業處、台電公司蘭陽發電廠、臺灣宜蘭農田水利會、宜蘭縣孔明單車協會、結頭份社區發展協會、利澤社區發展協會、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蘭馨婦幼中心、國際獅子會300F區羅東獅子會、悅氏礦泉水、金車股份有限公司
地點:宜蘭縣羅東運動公園老街碼頭
時間:102929日(日)13:00-17:30
走讀河川             13:00-16:00
開幕式               16:00-17:00
市集&音樂饗宴       14:00-17:30

活動流程:
時間
內容
1230-1300
【集合整隊】走讀路線集合整隊-羅東運動公園老街碼頭
1300-1600
【走讀路線】
【分組路線】路線A:孔明車.跟水行
【分組路線】路線B:「勁水」羅東運動公園
【分組路線】路線C:噶瑪蘭水路 冬山河行旅
1400-1730
音樂饗宴、有獎徵答、摸彩、市集攤位、河川祈福卡
1535-1545
【舞蹈表演】百變印度寶萊塢舞
1545-1600
【舞蹈表演】大同國小山地歌舞
1600-1610
【開幕演出】落地掃歌仔戲
16:10-1630
【主辦單位致詞】經濟部杜紫軍次長、經濟部水利署楊偉甫署長
【承辦單位致詞】社大全促會林朝成理事長、社大全促會魯台營理事
【貴賓致詞】
宜蘭縣政府林聰賢縣長、
宜蘭縣議會張建榮議長、
立法院田秋堇委員、立法院陳歐珀委員
1630-1645
【飲用宜蘭淨水】
經濟部杜紫軍次長、經濟部水利署楊偉甫署長、
宜蘭縣政府林聰賢縣長、宜蘭縣議會張建榮議長、羅東鎮林姿妙鎮長
立法院田秋堇委員、立法院陳歐珀委員
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林朝成理事長、林淑英常務監事、魯台營理事
經濟部水利署第一河川局顏嚴光局長
宜蘭社區大學教育基金會張捷隆顧問
悅氏礦泉水吳敬財廠長
國際獅子會300F區羅東獅子會張芳鳴副會長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邱惠玲秘書
1645-1655
【吟唱護河盟約】
由經濟部杜紫軍次長、經濟部水利署楊偉甫署長、社大全促會林淑英常務監事、宜蘭縣小農于立本先生、宜蘭縣孔明單車協會藍浩瑋老師、大同國小泰雅族吳岱柔小朋友、防汎志工陳文奇隊長帶領全體民眾宣讀護河盟約。之後由楊署長帶頭簽名,再由與會貴賓、各社群、團體及有意願的民眾一同簽署,表達守護河川的決心。
1655-1700
【致贈感謝狀】
由經濟部杜紫軍次長、經濟部水利署楊偉甫署長致贈感謝狀給:
宜蘭縣孔明單車協會/潘淑淵理事長
羅東運動公園解說志工隊/王錦雄隊長
利澤社區發展協會/張碧聰總幹事
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洪家卿專案經理
結頭份社區發展協會/陳聰文理事長
宜蘭縣立大同國小/胡文聰校長
宜蘭青少年國樂團/林仁傑老師
國際獅子會300F區羅東獅子會/張芳鳴副會長
悅氏礦泉水/吳敬財廠長
台灣碗盤博物館/簡楊同館長
主婦聯盟水資源工作隊/李旭登先生
1700-17:10
【音樂演出】宜蘭青少年國樂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