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3苑裡反瘋車自救會採訪通知】

訴訟壓人民,人民不服從
行政獨大不作為,司法濫權壓人民,人民團結要奮起,力抗無能爛政府

聯合聲明團體:苑裡反瘋車自救會、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 華光社 台灣人權促進會 環境法律人協會 兩公約施行監督聯盟 苗栗縣海岸環境發展協會、桃園在地聯盟、 北海岸環境自救會 、新屋反瘋車自救會、彰化環保聯盟

時間:9/23(上午10:00
地點:行政院
【行動劇】
苑裡反瘋車自救會準備了五個木板舉牌,上面書寫苑裡反瘋車、華光社區、台灣農村陣線、全國關廠工人、都更受害者聯盟等團體分別遭提告的罪名與人次,以木板壓在人民身上,象徵「訴訟壓人民」。人民被告再以「人民不服從」的槌子打破這些木板,象徵團結起來的人民不再懼怕,抗爭到底,力抗惡質的訴訟手段和無能的政府。

【說明】
近來政府與財團面對台灣各地被壓迫的人民抗爭,屢屢以訴訟手段打壓人民的言論自由,以「策略性訴訟」壓制人民表達言論的空間,使抗爭的人民耗費巨大心神承受來自訴訟的恫嚇與威脅。

在工運,關廠工人遭勞委會以民事訴訟追討勞工的血汗錢;在華光社區,居民遭法務部以不當得利提告;在聲援大埔案,至今少有21人次遭到警方移送。在苑裡反瘋車自救會的抗爭,為了永續綠能發展的人民不服從,截至73號為止已有41個人次遭到上銬移送,14人陸續收傷就醫,目前有13位鄉親及聲援者已被以強制罪、妨礙公務等刑事罪名起訴。近日,又新增7名鄉親及聲援者被財團提告。
面對獨大的行政權,面對司法的濫訴,苑裡的被告為了捍衛台灣綠能永續發展、為了要求政府制定基本規範,不但在今天拒絕前往警局應訊,更勇敢的站上街頭,與其他一樣受壓迫的團體站在行政院面前,要一起向政府表達人民團結,力抗無能政府的決心,以「公民不服從」的實踐抗爭到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