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惠敏、謝忠良報導,台電澄清

(本報訊)有關壹週刊第570期第42~46頁,記者溫惠敏、謝忠良對台電公司之報導,台電公司澄清如下:
一、 有關高階主管退休轉任,台電公司為世界級大型電業,高階主管皆累積數十年寶貴實務經驗,為國內極稀少之電業專業經理人,民營電廠為應業務需要,網羅本公司退休主管以借重其專業與經驗實屬正常。且台電員工只支領一次退休金,並無月退俸及優利存款,即使於退休後至台電之轉投資事業或捐助機構任職,亦無坐領雙薪情形。

二、 有關員工福利,台電的福利金是依據行政院勞委會發布之職工福利金條例規定合法提撥運用,且已自原先萬分之十五逐年下降至目前萬分之十一。台電員工肩負供應全國電力之重任,發輸變電設施多位於深山或海邊,為確保供電品質穩定,員工從施工、運轉到維修,時常須在惡劣天候與環境中進行,工作之辛勞及對台灣之貢獻實為外人難以想像,依法提撥之福利並不為過,對員工工作表現也有激勵效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