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鄭成功文化節


(臺南訊)由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世界的大員-2012鄭成功文化節.開臺聖王鄭成功351週年」系列活動, 4月29起將於本市延平郡王祠、鄭成功文物館等地舉辦一系列動、靜態展演文化活動。其中「金門特產展」於428日到55在延平郡王祠展開,讓民眾不必搭飛機也能飽覽金門在地特色產品。
此次參與廠商計有:永強黑蒜頭、金合利鋼刀、浯記一條根、良金牛肉乾、大方鬍鬚伯麵線、香蜂一條根、金佳旺牛肉乾、聖祖食品、王大夫一條根、馬家麵線、一來順貢糖、陳金福號貢糖,共計12家歡迎民眾蒞臨。
另外為配合此次「17世紀大員港市特展」,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精心研發眾多活動文創商品,包括杯墊、封蠟吊飾、毛巾L型夾等紀念品,自29日起可至延平郡王祠紀念品販賣部選購,讓民眾了解17世紀大員港市的時代意涵
29日開始的本年度系列活動從上午9時起即於延平郡王祠舉辦「明 延平王鄭成功」開臺351週年中樞大典、940分則有鄭成功文物館「17世紀大員港市特展剪綵巡禮」;晚上7時至9時同樣於鄭成功文物館還有開幕晚會。此外在42829日及567等兩個周末都舉辦有「鄭成功開臺港廟文化之旅」,透過巡訪與鄭成功有關之古蹟景點,帶領大家重回當時歷史場景,深刻體驗延平郡王在臺南發展史上的影響及地位。另為了豐厚鄭成功文化節的文化內涵,文化局也於428日、29日在文資總處南部辦公室國際會議廳舉辦「世界的大員」教師研習及專題講座。眾多精彩活動,兼及歷史廣度及文化深度,歡迎國人及市民朋友一同來參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