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德斌投書 央行澄清

央行刻錯字的紀念流通「弊」(陳德斌)
2011年 01月26日 蘋果日報 為慶祝建國百年,央行近日發行了「中華民國一百年」的新款拾圓流通幣,與現行三款拾圓硬幣同時流通,市面上同時出現四款不同造型的相同面額硬幣一起流通,這真是貨幣流通使用上較為罕見之現象。除原款已使用30年之「蔣介石版」外,筆者在此欲探討這幾個月來、央行連續發行的三款拾圓紀念流通幣與其相關的問題。

(本報訊)央行今(26)日發佈新聞說,某媒體(蘋果)刊登民眾投書「央行刻錯字的紀念流通『弊』」一文,與事實不符,特予澄清

央行發行之「蔣故總統經國先生百年誕辰紀念流通幣」、「蔣渭水先生紀念流通幣」、「中華民國100年10元流通幣」等10元硬幣,正面圖案字體均採用電腦美術字型「超研澤粗魏碑字型」,其“國”字均下確無誤 ,非報導所述「國」字中少一點,特予澄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