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第11屆里長就職典禮

(臺北訊)北市第11屆里長就職典禮在100年1月16日上午9時30分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由臺北市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永仁頒發第11屆里長當選證書。臺北市政府民政局黃呂局長錦茹為歡迎456位里長加入臺北市政府團隊,精心安排了「花博親善大使舞迎賓」開啟序幕,並於禮成後至國父紀念館與臺北市的大家長郝龍斌市長進行團體合照留影,為建國百年的臺北市史政留下歷史紀錄。
本次典禮有多位里長們踴躍出席,接受證書的頒發,郝市長於典禮中致詞給予祝福,並對其中連任的340位里長在任內能落實「里仁為美」,利用「區里發展座談會」、「一里一提案」及「市長基層茶敘」等活動提出了高達1,628件基層建議案(市府執行率達83.11%)表示感謝與肯定。

因里界調整,臺北市第11屆共選出了456位里長,相較4年前第10屆共增加7位里長。456位里長的平均年齡為56歲,年紀最長的里長為83歲是信義區三黎里孫鴻春里長,連任7屆里長;年紀最輕的里長為26歲是內湖區金瑞里孫彥碩里長。

第11屆就職里長中有116位是新任里長,民政局黃呂局長錦茹於元月1日起陸續拜訪這116位新任里長。黃呂局長表示,其中較特別的是親子間的傳承,有兩位是父母交棒給子女,分別是萬華區綠堤里是由母親邱蔡鳶美交棒給女兒邱郁惠,大同區光能里由父親陳憲法交棒給女兒陳靜筠。有?位是女兒交棒給父母親,分別是內湖區湖興里蔡旻宜交棒給父親蔡穎峰、信義區興雅里林鈺珊交棒給母親林素琴及中山區晴光里林姿吟交棒給父親林培宗。還有媳婦交棒給公公的,就是中山區聚葉里蔡雪燕里長交棒給公公紀碧雄。此外,大安區昌隆里新任里長王志剛的父親王玉義曾任第9屆里長,大安區另有位豆花達人當選新任里長,黃呂局長表示,建議這位達人里長平日公餘可以經常送豆花給卸任里長,除了聯繫情誼同時也可以就里內建設交換意見。

里長平日為民服務24小時不打烊,辛勞奔波於里民間協調大小事,也是市府和基層民意間的重要連繫人物,因為有他們在里鄰間的用心服務,才能使市府政策得以落實基層。臺北市政府冀望藉由臺北市第11屆里長就職典禮的舉辦,除了向所有里長們致上最誠摯的祝福外,更企盼能藉由市府團隊的祝福,能讓所有里長們以滿懷熱忱的心來面對未來4年的服務任期,藉由不斷關懷整個鄰里社區周遭品質,以創造更美好的生活環境,誘導出人與人之間的相互關懷,使臺北城更加溫馨有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