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馬別把外交辭令當寶!

 (本報訊)針對歐胡聯合聲明上美國方面表示歡迎台、中簽署ECFA,台灣總統府立即抓緊機會自認受到「國際肯定」,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表示,馬英九不要自我陶醉、自我麻醉,把美國政府的客套話當「真金」,他說,真正真金不怕火煉,要從台灣小老百姓的生活是不是有改善來看,不要美國隨便一句話,馬英九就飛上天了,畢竟選馬英九的是台灣人又不是美國人!

黃昆輝說,馬英九政府就是因為ECFA交不出成績單,才會把美國人的一句外交辭令拿來當寶,這如果不是馬英九對國際外交環境不了解,就是自欺欺人,拿來騙台灣老百姓。黃昆輝說,如果台灣人民都支持ECFA且從中受利,那何必拿美國人的一句話來貼金?他批,試問ECFA簽署至今,馬政府信誓旦旦要將面板業、汽車業等納入早收清單,降低輸入中國關稅,造福台灣廠商,結果呢?面板業不僅沒納入早收清單,馬政府還要開放最大的面板廠友達赴中國投資,再度製造台灣失業人口。還有,馬英九特別跑去看一位機械業者,製造出有了ECFA對業者有多少好處的假象,結果,請問機械業納入早收清單的情形如何?去問問那位業者就知道。

黃昆輝說,面對ECFA業績不彰,馬英九只好靠美國三兩句話來壯膽,其實,美國人在乎的是美國業者的利益,ECFA簽不簽,對美國不是很重要,好不好都只是外交辭令,但是,台灣人民可是ECFA的直接受害者,有多少人因為工廠搬到中國去而失業,那是切身之痛啊!看馬英九看到外國人不痛不癢的幾句話就忙著拿來往臉上貼金,就知道ECFA的成敗了。黃昆輝說,以過去馬英九的言行,只在乎外國人一句話,不在乎台灣人民有沒有工作,這就是馬英九一貫的行事作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