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唱六堆-客家交響之夜》

全新創作客家交響樂

國家音樂廳盛大演出

(本報訊)客家音樂藝術再次登上國家藝術殿堂!為推動精緻客家音樂藝術,行政院客家委員會特補助長榮交響樂團於今年3月4日(星期二)晚上7:30在國家音樂廳演出「傳唱六堆-客家交響之夜」音樂會,由知名指揮家陳樹熙擔任指揮,即日起門票開始熱賣,喜好客家音樂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

這場音樂會的曲目甫於2007年12月於屏東縣內埔鄉的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演藝廳首演,高潮迭起的音樂盛宴,讓與會聆聽的六堆在地子弟感動不已,掌聲連連;為了讓更多熱愛客家音樂的朋友們欣賞這場以六堆發想的全新音樂創作,本會特補助長榮交響樂團於國家音樂廳盛大演出,讓國人透過音樂藝術的方式,體驗六堆客家的人文歷史風貌。

這場音樂會的曲目,是由國內知名作曲家陳樹熙先生、李和莆(文彬)先生及劉學軒先生,以不同角度及元素切入創作發想,為六堆的歷史故事及生活形式譜出樂章,記錄六堆歷史人文風貌-有氣勢磅礡的六堆義勇精神、有風格婉約的南部客家小調、還有俏皮活潑的地方人文特色!3位作曲家精心創作5首交響樂章,由長榮交響樂團詮釋演出,其中由陳樹熙先生所創作的《歌會》,是一首男女對唱的樂曲,將由國內知名男高音方偉臣與留美客籍女高音陳慧如合作演唱;這場音樂會最特別之處,是由陳樹熙先生創作的《八音協奏曲》,這首曲子搭配六堆在地的鍾雲輝客家八音團,以中西樂器融合出既多元又和諧的表演風貌,為六堆客家妝點出濃厚的藝術氣息,讓不熟悉六堆客家文化的民眾透過表演藝術方式,體驗六堆的人文風華。

「傳唱六堆-客家交響之夜」音樂會門票即日起開始售票(年代售票系統02-23419898),票價有300、500、800、1000元,喜愛精緻音樂藝術的樂迷們千萬不要錯過,有關音樂會相關訊息請至行政院客家委員會網站www.hakka.gov.tw或長榮交響樂團網站www.orchestra.evergreen.com.tw,或請電(02)2351-6799洽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