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谷柑味美多汁,新鮮上市


(本報訊)正月迎春喜洋洋,又是茂谷柑果實枝頭當紅的季節了!今年的國產茂谷柑產地花期正常、果實生長期間陽光普照、降雨量適宜,農民栽培管理技術優良,因此茂谷柑品質更勝往年,1月中旬後陸續採收上市,嚐鮮正是時候!國產茂谷柑擁有濃郁爽口風味、果肉柔軟、甜美多汁及皮薄色豔等特性,是目前最受消費者歡迎的高級水果之一,更是識貨饕客不容錯失的美果佳饌。
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場長黃山內表示,茂谷柑係美國於1913年以寬皮柑與甜橙雜交選育而來,屬桔橙類之柑桔。目前台灣茂谷柑栽培面積僅約900公頃,主要產區集中於新竹、南投、雲林及嘉義等縣。茂谷柑果實成熟期為每年1~2月,屬較晚熟的柑桔品種,果型扁圓,果重約200~300公克,皮薄光滑,深橙色。糖度可達14~15度以上,酸度0.6~0.8%,風味濃郁、耐貯運等優點。其果肉富含維生素A、B、C、礦物質、有機酸、纖維質等營養成分,多多食用除能幫助消化外,更具抗氧化及延遲老化之保健功效。
黃山內場長強調,消費者在選購茂谷柑時,可從果實形狀及果皮色澤來判斷,勿需拘泥果實大小,應選擇果實呈扁圓形,整粒呈橙黃色,皮細薄光滑,果實飽滿、富彈性,有重量感者最佳。消費者要品嚐汁多味美、甜中帶酸的國產優質茂谷柑,現在正是盛產期!請大家不可錯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